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同心结促进友谊 遂安伯小学走进伊拉克大使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21:2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伊拉克大使和孩子们合影
伊拉克大使和孩子们合影

  官方网站10月24日讯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遂安伯小学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伊拉克大使馆。与伊拉克驻华大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使馆区的景色迷人,柿子树金黄的叶衬托着红橙橙的柿子。到达文化处后,同学们与文化处参赞和其助理进行了交流,还学会了一句地道的阿拉伯语Alsalam Alequm (“你好”)。同学们不仅向文化参拜提出了感兴趣的问题,而且还向文化参拜简单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和综合实践课。

另外,文化参拜告诉同学们,他们对奥运会充满信心,他们有希望在举重、游泳 、足球等项目夺取金牌。同学们盼望着能在奥运赛场上为伊拉克的运动员们加油喝彩。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伊拉克大使馆,与伊拉克大使进行交流。同学们与大使互赠礼物,并表演了舞蹈、葫芦丝等节目。张婕同学读了全体同学给大使写的一封信,高雨新担任了小翻译,为大使献上了最诚挚的问候。张漪恬同学表演的舞蹈倍受欢迎,赢得阵阵掌声,另外,其他同学也都自己动手制作了礼物献给大使。同学们还有幸参观了大使的办公室、会客室,感受到了浓郁的伊斯兰艺术。 (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