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俄罗斯奥运冠军代表团 关注北京奥运会三大问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21:2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郑道锦)正在这里访问的俄罗斯奥运冠军代表团24日在与北京奥组委进行交流时,重点询问了有关奥运会“公平”、交通和志愿者方面的问题。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奖牌榜第二的战绩,国外媒体和专家很自然地认为2008年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要力争第一。俄罗斯代表团成员、4次冬奥会冠军得主吉克霍诺夫就开玩笑地说:“我认为中国会尽一切可能将所有金牌都留在北京,在2008年奥运会上会成为第一名,而美国只能排第二或第三名。”

    俄罗斯美女体操明星霍尔金娜说,她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裁判能做到“公正”,让最优秀的运动员得到最后的胜利。对此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汪世林回答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在‘公平’的基础上向世界奉献一次非常干净的竞赛。”

    交通和志愿者问题也是俄罗斯代表团关注的重点。代表团团长德拉·布拉塔耶娃说:“我去过几届奥运会,心里自然会有所比较。很重要的一点是北京奥运会的场馆之间,以及奥运村和主体育场之间都很近,不像上次在雅典各场馆非常分散,天又很热,来回非常辛苦。”

    在回答布拉塔耶娃关于北京奥运会解决交通问题的措施时,汪世林说:“我们会借鉴以往奥运会承办城市的做法,安排奥运专用车道,为运动员和官员从奥运村到比赛场馆提供服务,再辅以另外的交通措施来保障奥运交通的顺畅。”

    布拉塔耶娃强调志愿者的“认路能力”很重要,她希望北京奥组委能够在这方面做好培训,因为上次在雅典她就吃了一次苦头:一个志愿者给她指了去某个地方的路,结果当她走了很远后再问另一个志愿者,后者却又给她指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

    布拉塔耶娃说:“许多外国人都是第一次来中国,因此志愿者的认路能力是很重要的事情,他们应该给外国人提供这样的帮助。”

    霍尔金娜还表示,希望奥运会时北京奥组委为各运动队提供熟练掌握该国家或地区语言的志愿者。

    俄罗斯代表团还就奥运门票如何销售给俄罗斯观众、奥运会奖牌设计等问题和北京奥组委进行了交流,双方还互换了纪念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