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战绩平平未受影响 吴鹏豪言壮语明年3月破纪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02:32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记者甘慧(武汉10月24日电)

  近来比赛成绩平平的吴鹏,依然不改他作为中国游泳队男子项目的冲牌重点队员的霸气。今天,吴鹏更是立下壮志,表示要在明年3月打破男子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目前的亚洲纪录是由日本著名选手山本贵司保持的,成绩是1分54秒56。


  就在吴鹏说出这番豪言壮语前,他刚刚以1分57秒32获得了本届六城会男子200米蝶泳的金牌。虽说也是金牌,但是吴鹏的夺冠成绩并不理想,不用说跟山本贵司的亚洲纪录比,就是对比他1分54秒91的个人最好成绩,两者也是相去甚远。

  如果仅仅因为这一点,就以为吴鹏的这番豪言壮语完全是在说大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最近的3个月内,我接连参加了5次正式赛事,所以身体比较疲劳。接下去我将先调整一个月,然后展开对奥运会的最后冲刺备战,争取把成绩提上去。”

  吴鹏提高成绩的重要一项方法,简而言之就是到高原昆明冬训。他说,“今年12月,我要去昆明冬训,直到过年前才会离开昆明。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冬训,能够使自己的能力再有所提高。反映到比赛上,就是成绩再上一步。”

  明年3月30日的全国选拔赛,将是吴鹏对自己冬训效果进行检验的“考场”,而他的目标就是打破山本贵司保持的男子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我不一定参加明年2月初在北京举行的测试赛。虽然那场比赛将在"水立方"体育馆举行,但是没有高水平的对手,对提高成绩没有什么帮助。但3月的全国选拔赛我是肯定要参加的,我希望自己能在这次比赛中把成绩提高一点,最好能把男子200蝶泳的亚洲纪录给破了。”

  当然,即便吴鹏将自己的成绩提高上去打破亚洲纪录,但他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也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在这个项目上有“神童”菲尔普斯,他是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成绩是1分52秒09。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