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借鉴北京奥运会 俄冠军“推销”索契冬奥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08:42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在俄罗斯流传很广的一个故事是:满山积雪,住在山脚下小村子里的女孩只能滑雪上下学,于是这个从小在滑雪板上长大的小姑娘后来成了冬奥会冠军。

  “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这是真事。”拿过4次奥运会冬季两项冠军的吉洪诺夫说,“2014年索契冬奥会,俄罗斯将打造一个全新的冰雪世界。

  “我们希望北京奥运会成为最好的一届夏季奥运会,索契冬奥会是最好的一届冬奥会。”吉洪诺夫说。

  作为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主席,吉洪诺夫表示愿意与中国相关部门合作,增进教练和队员之间的交流。“5月底赛季结束后,我就有时间为中国的冬季运动提供帮助,特别是冬季两项。我们经常在西伯利亚举行冬季项目邀请赛,从版图上看还是在亚洲范围内,但中国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些邀请赛,我衷心希望能和中国队员共同提高。”

  据记者了解,由于2014年冬奥会在索契举行,因此冬季中心也有意同俄罗斯冬季项目加强交流。

  “索契的优势非常明显,山下的温度是零到15℃,山上的温度就是零下10℃,这是举行比赛最好的自然环境。”吉洪诺夫好像在认真地推销商品,“上届冬奥会我在都灵看到,市中心的观众去赛场看比赛要花4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索契就没有这种烦恼,40分钟足够了。”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