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赛程基本敲定 看姚明比赛需要很大运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09: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出自哪个项目?刘翔哪一天亮相赛场?什么时候可以在水立方看到郭晶晶的比赛?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近日,北京奥运会的小项竞赛日程草案已经编制完成并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批准。不过在奥运会开幕前或者开幕后都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看首金?

  最好还是瞄准射击

  历届奥运会东道主都会利用制订赛程之便将本国的优势项目安排为最先决出金牌的项目。根据去年公布的北京奥运会单元竞赛日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将出自女子10米气步枪或女子举重48公斤级。在这两项比赛中,中国选手夺冠的希望均较大。

  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竞赛处处长杨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个项目都有可能出首金,按我们的估计,可能性更大的是射击。”杨阳表示,首金究竟“花”落谁家,关键要看这两个项目的报名人数多少,报名人数左右着比赛进程的快慢。北京奥组委提供的最新版本的小项竞赛日程草案也印证了杨阳的判断。在这份竞赛日程上,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的比赛时间为8月9日上午10点至11点40分,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比赛时间为8月9日10点30分至10点50分。不过,杨阳强调,竞赛日程确定的只是比赛的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只是推测,因而也不能凭此得出首金一定出自女子10米气步枪的结论。

  看刘翔冲金?

  8月18~21日去鸟巢

  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赛程,刘翔在卫冕路上要经历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道关卡。男子110米栏的预赛被安排在8月18日上午进行,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在8月19日、20日和21日晚上21点左右进行。对于晚上比赛,刘翔应当不陌生。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比赛就是在当地时间22时进行的。另外,刘翔在明年奥运会前的赛程也已基本排定。2月份先去欧洲,参加两到三场室内比赛。之后去大阪开始室外赛季,美国的两场比赛也会争取参加一次,主要是为了了解对手。如果准备充分的话,刘翔还将参加5月底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这也将是他在奥运会前的惟一一次国内亮相。 

  看郭晶晶跳水?

  8月中旬去水立方

  如果问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当家花旦是谁?估计八成的体育迷都会说是郭晶晶。郭晶晶不仅长得甜美,而且她在跳水三米板单人、双人项目上那真是相当稳健。

  根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公布的信息,跳水项目将从8月10日一直持续到19日。而8月10日跳水第一个项目就是女子双人三米板,如果没有什么太大意外的话,这个项目郭晶晶是必然会参加的。如果错过8月10日,想看郭晶晶漂亮的入水动作那就只有等到8月15日女子三米板单人项目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在16、17日进行。除了看郭晶晶之外还有另一个意义,就是看看漂亮的水立方。  

  看姚明扣篮?

  这事有点难

  已经开始订票的体育迷需要注意的是,想订到一张自己心仪球队的比赛门票有点难。因为作为订票的重要指南,现阶段的奥运会竞赛日程只标明了“某月某日某时某分进行某个项目的预赛某组某场比赛(1/4决赛或半决赛或决赛)”,人们据此根本无法确定该买哪一天、哪一场比赛的门票,才可以看到自己喜爱的球队的表演。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由奥运资格赛与奥运门票销售的时间安排不匹配造成的。由于足、篮、排等集体球类项目的奥运资格赛要到明年4、5月甚至更晚才结束,只有等全部参赛队伍确定下来之后才能进行奥运会比赛的分组抽签,而明年6月奥组委将开始配送门票,所以,对于集体球类项目,公众在订票时很难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比赛场次。因此,对于那些一门心思想看姚明的球迷来说,这事还真有点难度。本报记者 邓凯 杜娟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