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撤展 40万盆鲜花将循环利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08:2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开始撤展。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花坛中的“长城”、“奥运火炬”等立体景观将全部保留骨架;40万盆鲜花或者送回苗圃越冬,或者入土再生,或者用于堆肥,全部循环利用,一点也不糟蹋。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中心花坛的串红、黄菊等盆花已经全部撤出。东西两侧花坛的撤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记者发现,尽管今年的花坛展览时间比往年延长了近10天,花架上的大部分草花依旧鲜艳。

  这些鲜花绿植最终将身归何处?据现场负责协调的北京城建集团花木公司经理于学斌介绍,花坛植物将分三类处理:一类是木本植物,如松树、榕树等,将送回苗圃或者温室越冬;一类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如一品红、金光菊、观赏草等,将运回苗圃入地再生,明年继续使用;还有一类是生命周期已经结束的植物,如串红、四季海棠等,将保留其配方土壤再利用,同时取其种子或根部,留作母本,进行转接栽植,明年重生。

  而对于花坛中的立体景观,如“长城”、“奥运火炬”、“延安宝塔”等,于学斌表示,它们将大卸几块运回生产基地,其植物“皮肤”(主要由五色草构成)将保留30%作为母本进行再生,其余用来集中堆肥;骨架将置于防风防雨处完整保存。而“天坛祈年殿”将落户古建公司库房专用大棚“休息”。据了解,整个花坛的撤展工作将于三日内完成。

  作者:王海燕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