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圣火早1天点燃 传递创造多项奥运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09:2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2008年8月6日,奥林匹克圣火在经过全球的传递后,进入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传递,8月8日晚,圣火将进入“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昨天,北京奥组委公布了最新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将火炬接力传递的时间细化到了每天。该计划路线较今年4月北京奥组委公布的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略有调整。

  圣火点燃提前一天

  与之前公布的计划路线比较,此次路线将奥运圣火点燃的时间提前了一天。
明年3月24日(原计划为3月25日),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境内进行6天的传递,3月30日在雅典举行交接仪式,正式把奥运圣火交与北京。3月31日圣火抵达北京,4月1日启程前往阿拉木图,4月2日(原计划为4月1日)从阿拉木图开始传递。

  境外传递城市少1个

  由于中华台北奥委会单方面终止与北京奥组委进行火炬入台的协商会谈,国际奥委会取消了奥运火炬传递入台。因此,在昨天公布的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详细时间表上没有出现中华台北市,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城市从22个减少至21个。

  圣火省内停留最长4天

  海南省是奥运圣火在境内传递的第一站,从明年5月4日至6日历时3天。奥运圣火经停历时最长的省包括广东、四川、山东和河南,奥运圣火在上述各省传递时间均为4天。其中在山东省内传递历经八个城市。

  1天内最多传递仨城市

  在境内传递中,1天之内最多会经历三座城市。如明年7月21日当天,奥运圣火将依次在辽宁省本溪市、辽阳市和鞍山市传递。

  背景链接

  北京圣火传递创造奥运历史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前往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1个城市,并在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传递时间为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