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法国“美人鱼”马诺多 两位教练均无缘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09:1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巴黎10月24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美人鱼”马诺多的教练问题再次引起法国体育界关注。其启蒙恩师吕卡和现任教练、她的哥哥尼古拉可能均无法以法国队教练身份参加北京奥运。

  法国游泳协会主席吕伊斯24日表示,泳协邀请所有教练参加本月13日和14日的备战北京奥运动员会,可是吕卡至今没有答复。
吕伊斯说,吕卡自己选择了退出。

  问题并非如此简单。6年里吕卡将马诺多培养成为法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女游泳运动员,但其脾气和训练方法也日益令法国游泳界难以忍受。而最大的问题是吕卡现正在给罗马尼亚女运动员波特切当教练,而波特切被认为是马诺多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主要对手之一。法国国家游泳队主教练福凯说,在法国泳坛、在法国国家游泳队的集体里,某个人正在给法国队的对手担任教练,这真的难以想像。

  马诺多今年5月宣布与吕卡解除合同,其现任游泳教练是她的哥哥尼古拉。法国泳协主席吕伊斯24日表示,尼古拉不能以法国队教练的身份随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如果愿意他可以以个人身份到北京去。吕伊斯说,尼古拉的地位很特别,他不仅是马诺多的教练,也是昂贝里约俱乐部的教练。他解释说,以法国队教练身份随队参加奥运会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吕伊斯说:“他随时都可以和我们在一起,但不是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吕伊斯称已与马诺多讨论过此事,而马诺多毫无意见地答应了。

  今年8月马诺多休假期满后选择在家乡训练,并选定哥哥尼古拉作自己的教练。马诺多曾表示跟哥哥一起工作很满意,并称尼古拉有针对性的训练已帮助其在技术上取得一定改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