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竞赛日程已确定 刘翔8月21日冲击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07:5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出自哪个项目?百米“飞人”大战何时上演?刘翔哪一天在“鸟巢”亮相?诸如此类的问题都要从奥运会的竞赛日程中寻找答案。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竞赛处处长杨阳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的最后一步——小项竞赛日程草案已编制完成并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但他同时表示,竞赛日程是一个“动态管理”的项目,在奥运会开幕前甚至开幕后都有可能需要进行微调。

  射击出首金可能性更大

  历届奥运会东道主都会利用制订赛程之便将本国的优势项目安排为最先决出金牌的项目。根据去年公布的北京奥运会单元竞赛日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将出自女子10米气步枪或女子举重48公斤级。在这两项比赛中,中国选手夺冠的希望均较大。

  “两个项目都有可能(出首金),按我们的估计,可能性更大的是射击。”杨阳表示,首金究竟“花”落谁家,关键要看这两个项目的报名人数多少,报名人数左右着比赛进程的快慢。

  北京奥组委提供的最新版本的小项竞赛日程草案也印证了杨阳的判断。在这份竞赛日程上,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的比赛时间为8月9日上午10点至11点40分,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的比赛时间为8月9日10点30分至10点50分。

  刘翔明年8月21日晚冲金

  相比那些一心想看美国“梦七队”表演的篮球迷,渴望在现场一睹刘翔风采的人们则要幸运多了,因为从竞赛日程上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地查到男子110米栏的确切比赛时间,从而确定自己该买哪个场次的门票。

  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赛程,刘翔在卫冕路上要经受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道考验。除了预赛被安排在8月18日上午进行外,复赛、半决赛、决赛分别在19日、20日、21日21点左右的黄金时间进行。对于晚上比赛,刘翔应当不陌生。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比赛就是在当地时间22时进行的。

  此外,田径场上的两台重头戏——男、女100米决赛将分别在8月16日和8月17日22点30分左右进行。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