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小吃及知名特色饭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1:17

我来说两句


  狗不理包子: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创始于清朝末年。因店主高贵友乳名狗不理而 扬名。制作工艺严格,实行独特的“八步操作法”。特点:肉馅松散、包褶均匀、 肥而不腻、清香适口。1989年获全国食品金鼎奖。

  耳朵眼炸糕: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因店铺紧靠耳朵眼胡同而得名。距今已近百年。 特点是外焦里嫩、细甜爽口、香味芬芳。1989年获商业部金鼎奖。

  十八街麻花: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

制作考究,料精货实。特点: 香甜、酥脆。1989 年获全国食品金鼎奖。

  大福来锅巴菜:

  津门传统小吃。创于清光绪年间。特点是色香味型俱佳。

  鲜果馅汤元:

  天津风味小吃。特点是清香爽口、粉糯软滑、果味浓厚、别具风味。 以小白楼地区的白楼小吃店与江南春餐馆的最有名。

  贴饽饽熬鱼:

  天津民间流传美食。特点是玉米面饽饽颜色金黄、底面焦脆。小鱼 味鲜香浓,鱼骨酥软。

  京东馅饼:

  清真风味食品。特点:色泽金黄,肥而不腻,清香适口。

  喇嘛糕:

  津门传统风味小吃。以辽宁路 144号京津餐厅经营的为最好,特点是色 泽金黄,甜暄适口,营养丰富,松软。清素,营养成份高。

  罗汉肚:

  酱制食品。由天津狗不理包子总店采用传统的酱制方法研制生产。因肉 皮层次分明,形似罗汉的肚子而得名。特点:紧固不散,光泽透明,口感咸鲜, 适口不腻,酱香醇厚。

  知味斋水爆肚:

  天津风味小吃,创于1920年。特点:肚丝鲜、脆、嫩、爽口。吃 时趁热蘸料,滋味醇厚,具健脾养胃之功效。

  杜称奇火烧:

  津门风味小吃。特点:外焦内嫩,馅心细腻,口艳醇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