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小吃及知名特色饭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崩豆张:

  天津老字号食品店,历经五代传人。创于清嘉庆年间。特点:脆而不绵、 不硬、不含胆固醇,久嚼成浆,浓香满口。

  果仁张:

  老字号食品店,历经四代传人,有 160年历史,属宫廷御膳食品,被赐 名为“蜜贡张”。主要产品为挂霜系列果仁。

  马记茶汤:

  天津风味小吃。起源于明朝末年。特点为:色泽粉红、质地细腻,香 甜润口。

  石头门坎素包:

  天津传统风味小吃。

由清末天后宫旁的真素园餐馆发明。特点: 薄皮大馅、低脂肪、高蛋白。味醇清口。

  恩发德蒸饺:

  清真风味小吃。1921年由时文德创建。用洗净的西葫去皮去瓤,羊 肉末用开水烙透。搅入酱油、花生油、香油、精盐、葱姜末。最后将西葫馅投入 拌匀。将擀成的面挤捏成道士帽形的饺子生坯,上屉用旺火蒸熟。特点:有咬劲、 不渗油、肥而不腻、鲜嫩味美。

  陆记烫面炸糕:

  创始于1918年,制作时选用优质面粉、黑白小豆、白沙板糖、花 生油为原料。经过 7道工序,慢慢加火,炸成扁球形的红色成品。特点:外皮酥 脆、不粘不艮、馅甜爽口、清香不腻。

  芝兰斋糕干:

  津门著名风味小吃。具有6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选用优质小站稻米、 江米为主料,辅以优质红小豆、芝麻、桃仁、葡干、瓜条、桔丁等精制而成。特 点:外观洁白,不粘牙、不掉面、绵软筋道、内味独特。

  明顺斋烧饼:

  传统风味小吃。由吕凤祥在本世纪20年代在“唯一斋”制作经营。 用热香油与富强粉混合面酥面,包上馅,经过烙、烤两道工序而成。特点:色泽 杏黄、外皮酥脆、内层柔韧面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