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塔奥委会官员:备战奥运 中塔柔道亟待优势互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1:5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武汉10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黎昌政)"塔吉克斯坦和中国在男女柔道项目上优势互补,对两国明年奥运会实现成绩突破将非常有利。"受邀前来湖北武汉观摩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柔道比赛的塔吉克斯坦奥委会秘书长谢伦德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女子柔道是世界强队,我们要向中国学习;但男子柔道中国要向我们学习。"谢伦德约说,柔道是塔吉克斯坦最流行的运动,且男子柔道项目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但在女子项目上,则不如中国选手。

    女强男弱是中国柔道长期以来形成的局面。中国女子柔道在奥运会上多次摘取金牌,但男子柔道的水平还相对落后,历史最好成绩是奥运会第五,世锦赛第三。"中国男子柔道亟待突破。"谢伦德约说。

    "我们一直在采取措施,尽量让男柔选手参加国际比赛,和国际一流选手一起训练、交流。"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说,中国男柔已经取得进步,但女强男弱局面仍需改变。

    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柔道赛24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旨在为备战明年奥运会的适龄选手提供锻炼机会。比赛设男女16个项目16枚金牌,共有来自全国44个城市代表队的260多名运动员参赛。(完)2007/10/25 11: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