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字号”备战奥运 城运会旨在培养后备人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6:24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谷欣)今晚8点,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湖北武汉开幕。由于目前各支“国字号”队伍已经进入了奥运备战的关键阶段,为了不影响队员的训练计划,北京代表团并未召集北京籍的重点国手来参加本届城运会。


      全国城市运动会的参赛运动员都是青少年。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此前在动员会上曾表示,发现苗子、培养后备人才,是北京代表团此次参赛的主要目标。
     据悉,北京代表团的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也不到20岁。这些年轻小将中的佼佼者,将有望成为第十一届全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的重点队员。而一些年龄适合的北京籍名将,如中国跳水队的小将林跃等,为了备战奥运会而放弃了本届城运会的比赛。
      孙康林表示,在本届城运会上,北京代表团不设夺牌指标。因此,虽然缺少了国手领衔,但北京队的选手们仍将以轻松的心态应战。
     此外,北京代表团团部还和每个参赛选手都签订了责任书,把反兴奋剂工作放在第一位来抓。孙康林局长表示:每名运动员出外参加比赛,都代表了北京的形象,所以一定要抓好赛风赛纪,坚决不允许兴奋剂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石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