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商业中心总监柯立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7:41 sohu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有没有现在在进行的合作,或者中国人在那边的投资是不是已经开始?英属哥伦比亚省现在有没有在中国的投资?

  柯立国:是有很多的经济和贸易方面的关系,比如说中国的地铁由加拿大的彭巴蒂公司参与了很多,包括车厢都是由彭巴蒂公司提供的,同时有很多加拿大矿产方面的公司现在在中国也非常活跃,还有中国人在卑诗省的房地产方面也有很多的投资。

  主持人:先简单介绍到这里,进入我们主题,大家可能注意到了在我的胸口别了这样一个会徽,这个会徽就是这次2010年冬奥会的会徽,上面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的吉祥物就像咱们的福娃一样,它的名字叫做伊拉纳克,有请柯立国先生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关于会徽以及LOGO到底有什么样的含义。

  柯立国:伊拉纳克是加拿大的偏远的北部地区土著人的一个象征标志,这个标志是用石头建造出来人的形状,意思表示欢迎人们的到来。

  主持人:这个标志很有意思,是一些很简单的几何图形构成,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柯立国:实际上它是用加拿大北部地区的土著人用几块很大的石头搭建成这个形状,这个形状像一个人的形状一样,如果仔细看的话,像一个人展开双臂向全世界向所有的人表示欢迎你们来到这里,颜色选用的就是奥运会的颜色。

  主持人:我们现在介绍完了会徽就该介绍冬奥会了,距离2010年冬奥会还有三年的时间,这三年我们还将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时间还是很充裕的,到2007年,加拿大为这次冬奥会已经做了什么样的准备,准备到什么程度什么情况了?

  柯立国:现在准备工作进行得非常好,所有奥运会的比赛场所预计在2008年初完成,到了北京奥运会结束的时候,那个时间温哥华所有的比赛场所应该是建成而且完成所有的测试。

  主持人:在2008年的时候相当于所有的场馆基本建设都已经完成了,接下来的几年中他们将做什么样的事情?

  柯立国:2008年到2010年期间主要是建设给运动员使用的奥运村,因为是冬季奥运会,所以有很多比赛场馆的测试需要等到冬天的时候进行最终的测试,以保证比赛能够完美地进行。

  主持人:其实相当于我们现在北京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一样,有各种样的测试赛在加拿大举行。说完了目前冬奥会的准备情况,之前我也听说奥委会主席罗格曾经在几年前去过加拿大那里,他说过一句话,现在的冬奥会将脱离靠政府资助举办的模式,更多引入商业以及民间赞助的模式。现在加拿大这次2010年冬奥会进行得怎样呢?

  柯立国:这个确实体现在很多不同的方面,我们吸引来自民间来自私立部门的投资,和北京的情况相似,有很多民间的投资涉及到里面。而且在很多的项目不管是场馆的建设还是其它有关的项目建设方面有很多是政府和民间合资或者合作的方式,通过这个方式进行。比如说像提供给运动员的奥运村选择了一个风景非常优美的地点在水边上,这是在温哥华剩下的最后一块水边,奥运村的建设方面主要的资金都是由民间来提供的。

  主持人:那么在2010年奥运会之后,每届奥运会的城市举办之后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举办之后这些场馆如何继续使用?

  柯立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们从一开始所有的场馆规划开始,在筹划方面考虑到在2010年冬奥会之后如何继续使用这些场馆,所以这是我们建设当中考虑到的各个因素之一。

  比如说远距离的速滑场馆是非常大的大楼,为了以后能够继续使用。速滑的场馆在冬奥会之后可以转换成包括网球中心、健身中心、游泳馆在内总的为周围社区提供服务的体育中心。这样的场馆不会说在冬奥会以后就废弃不用了,可以用于很多其它不同的用途。

  主持人:有很多问题,比如像北京存在这样的问题,奥运会期间存在交通上的问题,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时候,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准备?关于交通的问题,包括人员的涌入等等,这样的问题解决好了吗?

  柯立国:交通确实是一个问题,在这方面肯定温哥华的情况跟北京是差不多的,而且世界举办奥运会的其它地方也都面临同样的问题。我们现在正在修建新的地铁线,把机场和温哥华市中心直接联在一起,除了地铁线之外还有其它的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2010年冬奥会当时有很多的举办城市申请举办,比如我国的哈尔滨也曾经申请过但是最终落选了,您觉得加拿大以及温哥华到底哪些方面是最优秀的所以赢得了这次2010年冬奥会的举办权?

  柯立国:当然温哥华有很多的优势,首先温哥华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有很多人都想到温哥华看一看。温哥华是依山傍水的城市,很多项目可以在温哥华市内进行,另外一些项目可以在温哥华的周边不太远的地方进行。离温哥华开车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一个叫维斯勒的地方,是整个北美地区一流的滑雪场,在这里可以进行各种各样的滑雪项目,包括高山滑雪、平地滑雪都可以在那儿非常容易地进行,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温哥华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而且有非常友好的人,包括非常好的场馆,相信到那时候会有很多的雪,一切会完美地进行。

  主持人:我有一个私人的问题,温哥华市或者英属哥伦比亚省的民众四百万人对于这次冬奥会的支持情况是什么样的?他们是不是非常欢迎这次冬奥会在加拿大举办?

  柯立国:可以说是所有的人都支持冬奥会在那里举行,确实奥运会在全世界都是很受欢迎的体育赛事,可以说在卑诗省很多人都是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

  主持人:我听说加拿大的英属哥伦比亚省准备跟北京奥运会有合作,将会建一个英属哥伦比亚省的展厅在天安门广场附近前门的北京规划展览馆,可不可以介绍一下规划展览馆的规模还有计划展出什么东西?

  柯立国:这个展厅将会在2008年建成,地点是在北京规划展览馆,在天安门广场对面那个地方。展厅从2008年5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2008年12月底,在一层差不多有一千平方米的面积,主要是对加拿大和中国的介绍。如果去参观的话,人们可以了解到跟加拿大不列颠省有关温哥华市的情况,不管是城市的情况还是地区的情况,还有如何在那里经商各方面的情况,会让你有很多惊喜。我们欢迎所有的搜狐网友都能到这个展厅来参观。在二层主要是一些商业方面的项目,其中包括很多加拿大各行各业的公司,比如加拿大的科技公司、医药公司、农业方面的公司、创业方面的公司,他们会在二层设立一些展台,也是为了跟中国这方面的商业企业建立关系。我们和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政府和北京市政府之间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了使展厅能够获得成功,通过温哥华2010和北京2008的关系使双方都能获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