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商业中心总监柯立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7:41 sohu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看来这个地方真是大家都可以去的地方,投资旅游两相宜,对于加拿大感兴趣以及对于温哥华或者卑诗省感兴趣的朋友们都可以在明年的时候过去看一看,有没有合适的投资项目或者想去滑雪想去玩都可以去那边看一下,地点是在前门的北京规划展览馆,希望明年去的时候给我们一个惊喜。

我去是不是能够免票?

  柯立国:因为这个展厅是和北京规划展览馆联合举办的,应该是收门票的,门票的价格应该是30元。

  主持人:开个玩笑,有兴趣的话,这30元的门票值得一看,毕竟是2010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大家都很关心。08年奥运会马上要来临了,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大的盛事,相继我们也会关注前面后面奥运会的举办情况,冬奥会也是现在中国很主要的一个在发展的项目,咱们有很多所谓的优势项目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都是我们现在在努力获得金牌的一些项目。同时还有像不太熟悉的比如说滑板、自由式滑雪、冰球、高山滑雪等等在我们看到所谓极限运动的时候才能看得到,看冬奥会的比赛项目很惊讶人可以飞得那么高。

  关于中加两国在2010年冬奥会又怎样的合作机会?

  柯立国:早期我们曾经考虑过在建设项目方面与中国进行一些合作,但是现在两方场馆的建设都已经差不多了,这个不用再说了。现在显然中国是我们的一个很大的供货商提供商,我们温哥华冬奥会的很多产品都是来自中国,中国公司和加拿大的公司可以利用两国在主办奥运会的经验来想想怎么为以后的奥运会提供其它的产品,比如伦敦2012年还有俄罗斯的奥运会,可以想想怎么合作。

  主持人:关于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很早之前就知道了要举办,之前我们有没有跟北京的奥委会进行交流?比如关于场馆建设上的,关于疏散人群的经验,有没有过交流?

  柯立国:在场馆建设方面和北京奥组委之间这方面的考虑不太多,我们知道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差别非常大,我们的场馆非常不一样,但是在以后比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008展厅方面还有其它方面相信两方可以进行更多的合作。

  主持人:2010年冬奥会对于媒体的报道需求是怎样的?我们如何宣传这次2010年冬奥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

  柯立国:2010年温哥华的冬奥会主要由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旅游部门进行宣传推广,很显然2008年我们在北京建的展厅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广因素,我们曾经在2006年在意大利都灵也建了类似的展厅取得很大的成功。

  主持人:我们也欢迎将来再举办冬奥会的时候能够跟搜狐进行合作,进行网络上的宣传。这里就是今天的网络视频直播,这次访谈是由搜狐以及北京体育广播以及北京广播网共同举办的,非常欢迎柯立国先生来到我们这里,希望有机会再来作客搜狐,跟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关于2010年冬奥会接下来的筹备情况,能够有更多的交流。非常感谢!

  主持人:有请柯立国先生介绍一下英属哥伦比亚省也是现在所叫的卑诗省,卑诗省到底是什么样的省份,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那么熟悉,对于广大的网友或者中国人来说不是很熟悉,简单介绍一下好吗?

  柯立国:我们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为卑诗省是地处加拿大位于太平洋海岸上,是加拿大通往亚洲、太平洋的一个通道门户,所以卑诗省和亚洲地区之间有非常频繁的贸易往来。全省人口是420万,面积是一百万平方公里。

  主持人:据我所知,咱们英属哥伦比亚省有很多的中国人,而温哥华也是属于英属哥伦比亚省的,有没有跟中国的友好城市或者有一些友好合作已经进行的?

  柯立国:广州。

  主持人:有没有现在在进行的合作,或者中国人在那边的投资是不是已经开始?英属哥伦比亚省现在有没有在中国的投资?

  柯立国:是有很多的经济和贸易方面的关系,比如说中国的地铁由加拿大的彭巴蒂公司参与了很多,包括车厢都是由彭巴蒂公司提供的,同时有很多加拿大矿产方面的公司现在在中国也非常活跃,还有中国人在卑诗省的房地产方面也有很多的投资。

  主持人:先简单介绍到这里,进入我们主题,大家可能注意到了在我的胸口别了这样一个会徽,这个会徽就是这次2010年冬奥会的会徽,上面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的吉祥物就像咱们的福娃一样,它的名字叫做伊拉纳克,有请柯立国先生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关于会徽以及LOGO到底有什么样的含义。

  柯立国:伊拉纳克是加拿大的偏远的北部地区土著人的一个象征标志,这个标志是用石头建造出来人的形状,意思表示欢迎人们的到来。

  主持人:这个标志很有意思,是一些很简单的几何图形构成,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柯立国:实际上它是用加拿大北部地区的土著人用几块很大的石头搭建成这个形状,这个形状像一个人的形状一样,如果仔细看的话,像一个人展开双臂向全世界向所有的人表示欢迎你们来到这里,颜色选用的就是奥运会的颜色。

  主持人:我们现在介绍完了会徽就该介绍冬奥会了,距离2010年冬奥会还有三年的时间,这三年我们还将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时间还是很充裕的,到2007年,加拿大为这次冬奥会已经做了什么样的准备,准备到什么程度什么情况了?

  柯立国:现在准备工作进行得非常好,所有奥运会的比赛场所预计在2008年初完成,到了北京奥运会结束的时候,那个时间温哥华所有的比赛场所应该是建成而且完成所有的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