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希腊加速修复古奥林匹亚遗址 确保08年圣火采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4:3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记者昨天了解到,希腊奥委会在10月24日接受了来自可口可乐公司200万美元的捐款,专门用于修缮皮埃尔·德·顾拜旦纪念碑周围及其他场地的森林区域。

  希腊政府此前曾宣布将加速古奥林匹亚遗址的修复,以确保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不受影响。

  捐赠-主修顾拜旦纪念碑周边

  今年夏天,希腊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森林火灾,接近一半的国土面积未能幸免。大火虽然没有进入古奥林匹亚遗址,却烧毁了这一古代奥运会诞生地周围的林地,烤焦了那些具有2500年历史的石块。为了保证遗址修复工作的顺利进行,10月24日,可口可乐欧盟分公司总裁雷尼什在希腊奥委会办公室与希腊奥委会主席米诺斯·克里亚库见面,并宣布捐赠200万美元,用于修缮皮埃尔·德·顾拜旦纪念碑周围及其他场地的森林区域。

  雷尼什表示:“我们决定在原来帮助的基础上,加大援助力度,尽快帮助古奥林匹亚遗址恢复原貌。”

  重生-北京奥运圣火按时采集

  2008年3月24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古奥林匹亚举行。

  此前,希腊文化部长武尔加拉基斯曾公开表示,一定会在明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举行前彻底抚平大火给古奥林匹亚遗址留下的伤疤。“我坚信我们可以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我们会竭尽全力,对古迹进行清理和保护。”

  由于整个奥林匹亚地区有60%的植被、65%的橄榄树被烧毁,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艾东尼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市从10月开始陆续种植新树,相信在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开始前,一切会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