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者下周走出国门 远赴古巴取经西班牙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4:3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我之前参加过残奥委会的团长会的服务,陪同委内瑞拉残奥委会的主席,他对我们志愿者的服务非常满意,但是我想如果我们能够更加了解西语国家人民的礼仪风俗的话,我们的服务将更加贴心。”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刘天乐的这个心愿将很快得到实现。

下周一,20名北京奥运会西班牙语志愿者将前往古巴,他们将于2007年10月29日至2008年3月2日在古巴接受西班牙语专业培训。

  人选 参与志愿服务

  本次赴古巴培训的20名学员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四所北京高校的西班牙语专业学生。20人此前都参加过志愿服务。

  团市委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今年10月对推荐者进行了统一面试。面试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西班牙语口语水平测试,西班牙语专业评委从语音、语调、流利程度和思维逻辑等方面综合考察了面试人员的西班牙语口语水平;二是综合素质测评,评委从对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理解、个人管理能力到性格特点等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候选人员的综合素质。

  培训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将按照程序对培训人员进行统一录用,并依据其培训成绩及其报名岗位安排合适的奥运会志愿服务岗位。

  费用 古巴全部承担

  培训团将于29日启程赴古巴哈瓦那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西班牙语专业培训。哈瓦那大学是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而且长期以来承担着协助中国培养西班牙语人才的任务。古巴方面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承担了培训团在古巴的所有培训费用。

  古巴的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这也是拉丁美洲大多数国家的官方语言及联合国的工作语言之一,世界上总共有三十多个国家近四亿人使用西班牙语。但是在我国,西班牙语为小语种,国内掌握西班语的人才稀缺。就北京而言,一共有八所高校开设西班牙语专业,目前的本科在校生人数只有800多人。

  课程 特训礼仪内容

  哈瓦那大学为培训人员设计了有针对性的课程,配备了专门的师资,单独授课,专人管理,为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最终的培训效果提供了有力保障。培训内容将以西班牙语听说训练为主,结合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特别加入了体育专业词汇、文化礼仪培训等特色内容。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