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火炬传递确定时间表 圣火从奥林匹亚采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3:40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肖江)北京奥组委24日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最终时间表。新的时间表有一处重要的变化,原定于2008年3月25日采集圣火的时间提前一天,3月24日,将从雅典的奥林匹亚采集北京奥运会圣火。
而奥运会火炬在辽宁传递的时间未变,依然是7月20日在沈阳传递,7月21日在本溪、辽阳、鞍山传递,7月22日在大连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前往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1个城市,并在祖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从2008年3月24日开始,直到8月8日晚点燃设在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塔,传递时间为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会历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附:奥运会火炬传递确定时间表

  2008年3月24日,由希腊奥委会承办的奥林匹亚圣火采集仪式定于在希腊雅典举行,取圣火仪式会在希腊当地时间中午12时(北京时间18时)开始,与以往由希腊运动员来担任的圣火采集仪式不同,这次的仪式希腊方面有意让中国运动员出任第一个火炬手;

  3月30日,在希腊雅典大理石体育场将会举行圣火交接仪式,北京奥组委将负责迎接圣火回国;

  3月31日,北京将会举行隆重仪式,欢迎圣火进入中国;

  4月1日至5月3日,奥运会圣火将启程前往阿拉木图,4月2日在境外正式开始传递;

  5月4日,奥运会圣火在海南的三亚开始境内的传递;

  8月6日,火炬到达北京,将会在北京18个远郊区县进行传递;

  8月8日,在北京市内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