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传递最终时间表确定 圣火采集时间提前一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7:58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九次全会在北京召开期间,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最终时间表,将原定于明年3月25日采集圣火的时间提前一天,即3月24日。

  圣火传递创造奥运历史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英语注释:Torch Relay)将以“和谐之旅”(英语注释:Journey of Harmony)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前往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1个城市,并在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传递时间为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明年3月24日,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境内进行6天的传递,3月30日在雅典举行交接仪式,正式把奥运圣火交与北京。3月31日圣火抵达北京,4月1日启程前往阿拉木图,4月2日从阿拉木图开始传递。

  2008年8月6日,奥林匹克圣火在经过全球的传递后,进入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传递,8月8日晚,圣火将进入“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

  火炬途经辽宁省五市

  在北京奥组委公布的火炬传递时间表中,“祥云”将于明年7月20日开始在沈阳进行传递,为期一天;21日,“祥云”途经本溪、辽阳、鞍山,为期一天;22日,“祥云”将到达辽宁五市中的最后一个城市大连,为期一天。从大连离开后,“祥云”将进入山东烟台。

  昨晚,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火炬途经辽宁五市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读:“我们结合北京奥组委和辽宁五市的实际情况,明年7月20日,火炬在沈阳开始传递时,时间大约为上午8时30分,之前还有一个起跑仪式;当晚约7时30分结束,要搞一个庆祝晚会。”

  对于其他四个城市,宋凯表示:“明年7月21日,火炬传递将于本溪开始,辽阳为中转站,终点为鞍山,起跑时间约上午8时30分,晚上7时结束;22日,火炬在大连传递一天,起止时间与21日相同。”

  奥组委专家抵辽勘路线

  明年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公布之后,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部门的官员从现在开始兵分数路,对火炬流经国内城市路线进行实地勘察。昨晚,第一批抵达辽宁考察的北京奥组委官员已经赶到沈阳。

  按照行程安排,今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官员将与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共同听取沈阳市有关火炬手及火炬路线方案的汇报;下午,省内相关部门统一听取辽宁五市有关火炬方面的筹备工作。从本周末开始,北京奥组委官员将对辽宁五市的火炬路线进行全程勘察。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