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多哈举行盛大庆祝活动 拉开2016年申办奥运序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8:0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科威特10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波)卡塔尔奥委会25日在首都多哈的海滨大道举行盛大庆祝活动,正式启动了多哈2016年奥运申办序幕。

    卡塔尔王储兼奥委会主席塔米姆·阿勒萨尼参加了有西方和阿拉伯著名歌手表演的大型音乐晚会。

会上还进行了可以与去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相媲美的灯光和烟火表演。

    多哈奥申委主席哈桑·阿里说:“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到多哈来,他们将看到一个与他们想像完全不同的阿拉伯世界。”

    他表示,2016年奥运申办城市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但多哈获得举办权的理由似乎更加充分。这不仅因为多哈拥有世界级的体育设施,而且奥运会还承载了中东地区广大青年的梦想。到现在,还没有一个阿拉伯国家举办过奥运会。

    已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城市有:美国芝加哥,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巴西里约热内卢、捷克布拉格和多哈。国际奥委会将于2009年10月在丹麦哥本哈根宣布最后获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城市。

    海湾小国卡塔尔人口只有30万,但人均收入却名列世界前茅。多哈于去年成功举办了亚运会,还获得了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的举办权。(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