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 绿色奥运理念获赞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9:0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刘淇(右)向沙夫卡特-卡卡海尔赠送礼物
刘淇(右)向沙夫卡特-卡卡海尔赠送礼物

    官方网站10月25日讯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了来京参加第七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环境规划署副执行主任沙夫卡特·卡卡海尔先生。

  刘淇说,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一贯原则。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把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北京奥组委在筹办工作中全面实施“绿色奥运”理念,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以期通过体育与环境的有机结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目标。

  刘淇感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北京奥组委保护臭氧公众意识奖的决定。他说,北京奥组委与联合国相关机构特别是环境规划署在保护臭氧层的工作中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2005年,我们还共同签署了推动“绿色奥运”工作的谅解备忘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

  沙夫卡特·卡卡海尔对北京大力提倡的“绿色奥运”理念表示赞赏。他说,北京奥组委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出色的工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加强与北京奥组委的合作,继续为北京奥运筹办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周生贤,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会见时在座。(张宇)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