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临近带动北京中高端楼市升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8:04 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全球房地产五大代理之一的高力国际日前公布了2007年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北京第三季度中高端住宅市场租金依然呈上扬态势,空置率继续下降,而随着奥运临近,北京中高端住宅市场将会持续升温。


  去年以来,受宏观调控影响,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消化速度一度趋缓。但随着奥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利好不断显现,奥运板块等一些项目销售开始升温,后续供应量明显不足。据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北京中高端住宅市场存量达77420套,中高端住宅市场整体空置率与上季度相比继续呈下降趋势,为24.08%,中高端住宅市场平均租赁价格为14.84美元/平方米/月,租金和上季度相比继续呈上扬态势。

  高力国际高级经理杨清表示,近期北京市中高端公寓租赁市场异常活跃。一些个人和团体已开始着手预订房屋,以确保明年到北京观看奥运赛事期间“住有其所”。此外,一些中高档公寓项目报出的当前和明年奥运期间的租金价格差异悬殊。

  相关人士预测,由于到京观看奥运赛事的国外人士和工作人员对住所品质要求较高,租金承受能力较强,将使奥运村区域内的住宅市场和租赁价格进一步攀升。高力国际预计,奥运会的临近将会继续加大租赁市场的需求,下个季度北京中高端住宅的新增供应量可能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