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商业地产借奥运商机放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8:04 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年来,北京商业地产借奥运商机放量的同时,存在局部“过热”趋势。

  业内专家认为,北京市现有人均商业面积低于发达国家人均1.2平方米的水平,但事实上北京商业地产开发呈现过热迹象,与北京社会经济发展整体水平相比,可能超前。
据统计,2007年北京商铺供应量将超过620万平方米。动辄数万甚至数十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也在推高北京商业地产的空置率。

  原因是多方面的。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来临,众多开发商寄希望于能够把握奥运商机开发新的商业地产项目。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公认的最具消费潜力的国家,零售业整体发展水平还处于较低阶段。大量外资迅速进入使北京等大城市商业地产需求较旺。同时,其它市场力量对商业地产的需求较为强劲也是推高商业地产的一大因素。

  到目前为止,外资零售业对中国零售业的整体影响还不是很大,但在北京等一些零售业较为发达的城市,在大卖场等业态上,外资企业还是给国内零售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局部地区和部分业态的零售业投资水平已经出现“过热”苗头。其结果可能是市场竞争加剧,商业平均利润与商业地产平均租金收入下降,部分商业项目将难以生存,潜在投资风险也在相应增加。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