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没风险 明年实行欧IV标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9:58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昨天上午,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九次全会在京结束。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为成功举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政府承诺将投入123亿美元用于改善北京的环境问题。

从目前检测和评估结果看,奥运赛时北京的空气质量是可以保证的,明年奥运会几乎没有风险。

  空气质量

  保证奥运赛时没有风险

  维尔布鲁根说,北京的空气质量问题在北京申奥之初就备受关注,如今北京已经投入超过123亿美元,采取了130多种措施来清洁空气,改善环境,实现了申奥时的承诺。

  国际奥委会也邀请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按照世界卫生标准的相关预值,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对北京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和评估,从结果来看,奥运赛时北京的空气质量是可以保证的,明年奥运会几乎没有风险。

  明年实行欧IV排放标准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北京的大气质量,北京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

  首先,根据明年奥运会赛前、赛中的空气质量监测情况,有关部门可能对京郊部分污染性企业采取限制生产、临时停产或进一步搬迁等措施。

  其次,明年北京机动车尾气环保排放标准将从目前的欧III标准提高到欧IV标准。

  蒋效愚表示,鉴于在今年8月17日至20日,北京单双号限行的临时措施让大气污染指数减少15%至20%,所以明年奥运赛时也有望采取类似的临时措施。

  蒋效愚介绍说,目前北京奥组委已完成对北京空气质量的测试计划。明年,北京将增设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使有关部门对空气质量有更准确的判断。

  场馆建设

  除鸟巢外场馆今年竣工

  对于奥运场馆建设进度问题,维尔布鲁根表示:“所有奥运场馆会按时完成”。“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都非常顺利,之前所有场馆计划2006年年底完工,但考虑到运行维护成本问题,我们建议场馆2007年年底竣工。目前除了‘鸟巢’,所有场馆都将在今年竣工。”

  维尔布鲁根强调,国际广播中心(IBC)之前出现了拖延工期问题,年底前必须要竣工,否则会影响到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对此,蒋效愚明确,之前因一供货商推迟交货,造成 IBC的工期延误,目前已采取措施,确保IBC年底竣工。

  奥运门票

  第二阶段订票月底启动

  维尔布鲁根说:“各国和地区的奥委会对奥运门票需求非常大,都非常愿意来北京看奥运会,所以在门票分配等细节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解决。”

  蒋效愚表示,按照计划,本月底将启动第二阶段奥运门票的销售工作,具体时间将于近日公布。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