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郎朗:在鸟巢弹琴感觉想飞 已为奥运会留档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0:2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李特)昨天下午,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的郎朗与恩师艾森巴赫以及余隆、潘德列茨基共同来到奥林匹克中心区,与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了近距离接触。站在气势宏伟的“鸟巢”旁,郎朗憧憬道:“能在‘鸟巢’里弹钢琴一定特别棒,这里让人有种想飞的感觉。”

  站在“鸟巢”外,4位艺术家难掩激动,纷纷留影。谈到明年将在这里举行的奥运会,艾森巴赫说:“‘鸟巢’和‘水立方’体现了建筑和谐之美,相信运动员能在里面跑得更快,游得更快。
这里也成为建筑的奥林匹克。明年6月,我会再次来到这里,看一看建成的场馆,相信届时一定会比现在还要壮观。”

  面对“鸟巢”,郎朗惊叹道:“确实很像鸟巢。如果能在这里弹钢琴一定会非常棒。”郎朗透露,自己已经为北京奥运会留了档期,只要有机会,他一定会为奥运会演出。据余隆介绍,郎朗酷爱运动,在费城的家里就有乒乓球台,每次余隆去看他,郎朗都要拉他打上一会儿。

  昨晚,郎朗与老师艾森巴赫携手世界一流的巴黎管弦乐团,在保利剧院合作演出了贝多芬《G大调第四钢琴协奏曲》、莫扎特《降E大调双钢琴协奏曲》和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艾森巴赫除了在演出中担任指挥,还与郎朗一同献上了精彩的双钢琴演奏。

  摄影/本报记者 李昊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