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赵本山春晚不沾奥运会 老搭档范伟可能重新出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1:37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即将进入首轮审查,昨日本报记者在采访语言类节目总统筹王宝社时,获悉本月29日,将有5至6个相声小品作品登上第一轮“审判席”,接受春晚导演组的评判。和往年一样,此次审查没有一个重量级笑星参加,只有包括四川在内的几个地方台小品亮相。而最受亿万观众期待的“小品王”赵本山,今年还是徐正超和崔凯两位幕后军师保驾护航,目前已经有两个方案出炉,只等赵本山在11月拍摄完成《乡村爱情2》之后,研究定夺。

赵本山老搭档范伟可能会重新“出山”

  作者:还是崔凯和徐正超

  一个是合作过《红高粱模特队》、《送水工》的老搭档,一个是去年《策划》的新写手,昨日记者从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处获悉,赵本山明年春晚小品的幕后军师依然是崔凯和徐正超“一老一少”,他们将兵分两路为赵本山写本子,目前有了初步的两个框架,但具体内容还未完成。崔凯告诉记者,因为本山忙着拍戏,所以他现在只提想法还未动笔;而徐正超则透露,他正处于边写边改的阶段,“本山老师时不时会打个电话听我汇报一下情况,但还未提出任何意见,我也只是根据自己的想法一步步弄呢,是否成型还得看本山老师的想法。

  搭档:范伟可能重新“出山”

  2006年带着家人出国旅游,2007年扭伤腰在家休息,赵本山的铁杆搭档范伟已经两年没出现在春晚舞台上。昨日,在相关人士“闪烁其词”的回答中,不难听出范伟很可能与赵本山再度联袂的“信号”。此次赵本山邀请范伟客串《乡村爱情2》,哥俩在剧组谈到了春晚的话题,范伟明确表示,只要档期许可,剧本合适,他再上春晚“一点儿问题没有”。而赵本山去年与牛群合作的《策划》没太出彩儿,也让赵本山更坚定了与老搭档合作的决心。据悉,目前酝酿的两个小品大纲中,并没有女性角色,因此范伟闪亮登场的可能性相当大。

  题材:肯定和奥运无关

  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和张晓海去开原和赵本山会面,谈及春晚话题,赵本山首先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别整啥大主题,就是以招笑为目标。甭指着用小品教育感化谁,就是把观众逗笑了就是完成任务了。”两位导演对本山的论点频频点头称是,细说起具体的题材,赵本山对如今正火的奥运题材也表达了不同的意见:“不用都整奥运会的事儿吧?那样未免也太应景了。”张晓海当时就开玩笑说:“我们早就定了,一定不能一窝蜂唱奥运、演奥运,别一不小心弄成奥运会开幕晚会了!”基于这个想法,赵本山版本的春晚小品肯定和奥运无关,这一点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也得到了证实。

  伴读新闻

  张之亮范伟首度合作《车票》

  香港导演张之亮执导的电影《车票》,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拍摄。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早在《墨攻》之时,范伟就曾是张之亮确定的人选之一,两年前未能合作的遗憾,这次终于在《车票》中实现。在这部以孤儿雨桐(左小青饰)在挚友志轩(吴奇隆饰)陪伴下探求生母迷云为主线的故事中,范伟出演一位以开出租车为生,与自闭症儿子相依为命的单身父亲。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