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埃及奥委会布置"北京奥运屋" 充满浓厚奥运氛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5:0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开罗10月25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余忠稳 郭春菊

    走进位于开罗市区东北部的埃及奥林匹克委员会办公楼二层,一拐弯就能看见门上贴着醒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的办公室,这就是埃及奥委会的“北京奥运屋”。

    在埃及奥委会工作人员加齐女士的带领下,记者25日参观了这间特意为北京奥运会而布置的办公室。

    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对面墙上一张巨大的日程表,上面贴满了花花绿绿的日程安排。加齐介绍说,这些日程都是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活动,一直排到明年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候。

    在日程表左边的墙上,依次悬挂着北京奥运会比赛日程表、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各种运动造型的照片和一张标注了奥运会运动场馆的北京市地图,浓厚的北京奥运会氛围充满整个房间。看着这一切,记者感到异常亲切。

    加齐说:“这是我们埃及奥委会历史上第一次为奥运会专门布置这种办公室。”语气中洋溢着埃及人对北京奥运会特有的热情和关注。

    加齐说,当时布置这间“北京奥运屋”的时候,没有现成的照片和图片,埃及奥委会就发动大家在报刊杂志上寻找有关北京奥运会的图片。在多方努力下,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福娃、运动场馆的图片终于收集齐全,经过扫描加工和重新设计,最后印制成现在挂在墙上的这些图片。

    进门右边的那面墙上张贴着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埃及运动员名单,每个运动员名字旁边有一张本人照片。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约30名埃及运动员榜上有名。据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埃及代表团团长穆罕默德·沙欣介绍,随着资格赛相继展开,预计这张表上的埃及运动员人数将超过100人。

    “我们都很期待北京奥运会!”看着“北京奥运屋”里憨态可掬的福娃照片,加齐微笑着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