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我参与”调查报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6: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第三部分 报告摘要

  调查结果显示,网民最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尤其是四合院文化。

在饮食文化中,94.8%的网民最了解北京的烤鸭。80.0%以上的网民对长城、天安门、故宫等著名旅游景点比较了解,超过1/5的网民推荐游览北京的知名学府。而一半以上的网民打算在奥运期间游览北京的旅游景点。超过90.0%的网民对北京文化有一定的了解,且80.0%以上的网民期望通过网络来了解这些文化。有3/4的网民愿意以网络游戏的方式了解北京的文化,希望参与的网络游戏形式是角色扮演和智力闯关。

  总体来说,男性网民比女性网民对北京文化的了解程度高,但是对于不同的北京文化,男女网民在认知上又存在差异。在地域上,非北京地区较北京地区网民对北京文化了解的较少,但是非北京地区网民打算奥运期间游览北京景点的意愿较强。

  奥运的到来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大部分网民担心奥运期间出行人多车挤和堵车,希望在公共交通方面得到改善。2/3以上的网民认为奥运使得自己的居住环境以及北京的城市环境得到改善。北京地区网民比非北京地区网民对奥运带来的这些影响感觉更强烈。

  虽然北京是奥运的主办城市,但是全国各地网民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以不同的方式参与、支持奥运,其中82.0%的网民表示“提升自身素质,支持文明奥运”。相对而言,北京地区网民比非北京地区网民对奥运的热情更高。

  尽管网民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参与热情很高,但58.0%的网民对奥运赛事的比赛规则及观赛礼仪不了解或一般了解,需要相关部门及媒体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普及。对于赛事本身,80.2%的网民希望通过电视关注,77.4%的网民希望通过网络关注,希望买票去现场看的网民为36.2%,北京地区希望去现场看奥运的网民比例比非北京地区网民比例高近20个百分点。赛事之外,67.1%的网民希望从网络上看到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工作/生活花絮,在这一点上,女性网民比男性网民表现更为明显。对于奥运会结束后比赛场馆的利用,北京地区网民比非北京地区网民更希望能开放为全民健身场馆。

  调查结果显示,接近3/4的网民会在奥运会期间主动点击与奥运相关的网络广告;62.9%的网民会对与奥运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产生或增加好感,并且一半以上(51.7%)的网民明确表示会购买与奥运相关的网络广告中宣传的产品和服务。网民最喜欢看到体育明星刘翔、娱乐明星成龙拍的广告,在体育明星和娱乐明星的搭档中,网民认为可与刘翔搭档的娱乐和体育明星的选择范围较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