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我参与”调查报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6: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第四部分 “奥运我参与”调查报告(部分内容)

  一、文化部分

  1.网民了解哪些北京文化

  调查结果显示,网民最了解的北京文化是历史文化,尤其是四合院文化。

42.0%的网民了解饮食文化,在这部分网民中,94.8%的网民最了解北京的烤鸭,网民了解北京的炸酱面、涮羊肉、老北京小吃及点心的比例也均超过50.0%,推荐比例最高的北京饮食是冰糖葫芦。

  2.网民了解哪些北京旅游景点

  调查结果显示,80.0%以上的网民对长城、天安门、故宫等著名旅游景点比较熟悉,在非皇家园林的旅游景点中,网民了解较多的是博物馆和奥运比赛场馆,比例分别为48.8%和48.4%。在推荐的旅游景点中,知名学府的比例是最高的,为20.5%。

  3.网民打算游览北京旅游景点的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网民打算在奥运期间游览北京的旅游景点。采取的主要方式是自助游,选择其次的旅行方式是找在京的亲戚、朋友,而选择找旅行社的比例不是很高。

  建议相关媒体在奥运到来之际增加介绍北京各旅游景点的内容。同时,旅行社等相关单位也可以在奥运期间推出各种旅游优惠活动,以满足广大网民的需求。

  4.网民对北京文化了解的程度及途径

  调查结果显示,非常了解、比较了解的网民所占比例分别为3.9%和31.9%。而对于了解北京文化的途径,网民更期望从网络中获得,比例为81.6%,其次是纸质媒体和电视媒体。可见,对网民来说,网络媒体作为信息传播途径比传统媒体更具有吸引力。

  5.网民通过网络游戏了解北京文化的意愿

  调查结果显示,75.2%的网民想通过网络游戏来了解北京文化,希望参与的游戏形式是角色扮演和智力闯关。可见,网络游戏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大多数网民所接受。而不希望通过网络游戏了解北京文化最主要的原因是不玩游戏;其次,通过游戏方式了解北京文化会破坏文化的底蕴也成为网民不通过游戏方式了解北京文化的一大重要因素。

  6.不同性别网民对北京文化的了解

  总体来说,男性网民比女性网民对北京文化的了解程度高,但是对于不同的北京文化,男女网民在认知上又存在差异。

  7.不同地区网民了解北京文化的差异

  调查结果显示,和北京本地网民相比,外地网民对北京文化的了解程度相对较低。而非北京网民打算奥运期间游览北京景点的意愿较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