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境外火炬手选拔周末上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6: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即将迎来境外火炬手选拔阶段。9月30日收官的全国七大区决赛中胜出的70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经综合评议,产生了25名入围者。

他们将为角逐10个代表中国赴海外传递圣火的“境外传递火炬手”席位,再次擂响“战鼓”。CCTV-5将从10月27日开始,在连续5个周六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联想境外火炬手选拔的盛况。每场比赛将从5位联想提名火炬手中产生2位境外传递火炬手。

  本周六的首场角逐的5位入围者,包括76岁仍活跃在足球场上的运动医学专家,来自成都的龚锦源;海航爱心乘务长广州赛区的吴佩娟;民族文化遗产“二人台”的继承者山西的王志卫;全国武术冠军,率领缅甸队实现盐运会男子武术奖牌零的突破,北京的王菊;将篮球与街舞融合的武汉花式篮球之星韩冰。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行业,有着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但是在大区决赛中,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普通人身上的精神和闪光点却让观众记忆犹新无论谁能胜出,都只能用幸运来批评价。

  个人的角逐?城市的比拼?

  比赛的一大看点在于,七大区决赛中惯用的主持人访谈、事迹展示、才艺表演和奥运献礼四大表现形式,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境外火炬手的选拔,不仅仅是火炬手个人的角逐,在某种意义上更是其所在城市的展示,是城市之间的一场竞争。城市展示将成为比赛的重要环节。

  据悉,参赛选手大都得到了当地政府支持,也会用独特的视角来展示城市风貌和特有文化,来支持他们的选手。比如,成都市政府力挺龚锦源,并专门准备了据称最能体现四川文化特色的节目——川剧变脸;吴佩娟则是得到了整个海航以及海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除了王志卫的“二人台”以外,山西如何展启示风土人情;河南少林武术等中华国粹,会不会来到现场,同样引人注目。

  评委团巨星化、国际化,席位之争扑朔迷离

  跳水皇后高敏、战地记者“唐老鸭”都曾经担任过两个赛区的评委,而且现场妙语连珠,给人印象深刻,极有可能“连中三元”;而羽毛球奥运冠军吉新鹏则是“梅开二度”。文艺界的评委席位之争,则扑朔迷离;郭峰、邓婕、陈明、韦唯、谭晶,谁能留守,是个巨大的疑问。传闻联想提议建立完全独立的第三方评委团,预计曾在大区决赛中风光无限的白岩松、崔永元、敬一丹、月亮等央视名嘴,能否出现在评委团中,将是最大的疑问。

  据悉,本次联想境外火炬手选拔活动,得到了2008奥运火炬接力境外20个国家的大力支持据主办方透露;与大区决赛不同的是,2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文化名人、著名记者将应邀担任嘉宾评委。正是在这样的国际氛围中,据透露,中国奥运的某位教父级人物,将可望出任评委团主席。

  据主办方透露,评委团将变得更为权威,也将获得更大的决定权;而每位选手还将带来各自的助威团,现场的气氛可想而知。哪位联想提名火炬手,哪个城市能成为最终的幸运者,他们将获得哪个城市圣火传递机会,CCTV-5,10月27日周六晚22:00位你揭开谜底。

  关于联想:

  联想集团 (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 992; ADR: LNVGY) 积极打造全球最佳个人电脑,拥有以创新、高效及客户满意度为导向的业务模式,并积极投资于新兴市场。集团由联想及前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于全球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优质、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并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并在日本大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均设有重点研发中心。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活动官方网站:

  www.lenovo2008.com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