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足协百万搞定女足新帅 奥运争金牌难坏伊丽莎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08:36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3日,足协在等待了将近20天后,终于宣布放弃与多曼斯基续约。就在第二天,足协便向候选人之一法国女足前主帅伊丽莎白发去了邀请函,目前,足协与伊丽莎白唯一没有达成一致的就是奥运任务,显然,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夺奖牌争金牌”的任务在伊帅看来对于目前的中国女足来说难度过大。


  女足世界杯一结束,足协就已经开始着手寻找多曼的继任者了,而且进展神速。24日,足协便责成外事部向伊丽莎白发出邀请函,并将她来京谈判的时间初定在30日。

  据了解,合同所涉及的大部分问题双方已经达成一致,包括最为关键的薪水问题。很讲“职业道德”的伊丽莎白并未因“紧急救火”而“哄抬物价”,月薪在1.2万美元之内,甚至还不及多曼斯基。任期从今年10月末到2008年8月末(即奥运会结束)。如此算来,法国女人10个月的总工资被控制在百万人民币之内,这让银根紧缩的中国足协尚能接受。

  谈判的主要障碍出现在明年奥运会的任务上。国家体育总局为女足明年奥运会制定的指标是“夺奖牌争金牌”,显然,这对于女足世界杯止步八强的中国女足来说难度过大。必须强调的是,伊丽莎白将法国女足从欧洲三流带到世界第五足足用了10年的时间,而中国足协此次为她提供的合同和要求她将女足带进奥运前三的期限仅仅是10个月。这让伊丽莎白难以接受。于是,这个分歧目前被作为“保留问题”,将留到伊丽莎白来京谈判时继续讨论。

  在基本敲定伊丽莎白的情况下,足协各有关部门也将于今日启动女足国家队首期集训准备。 徐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