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最适合举行西式婚礼的教堂(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1:21 搜狐旅游

我来说两句
06

北京基督教会崇文门堂始建于1870年,是美国卫理公会(美以美会)在北京乃至整个华北地区所建的第一所礼拜堂。定名为亚斯立堂,为纪念美以美会第一位奉赴南美洲传教的Asbury主教。

崇文门教堂是北京现存最大的一座基督教教堂,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其建筑风格亦别具特色,整座教堂,占地面积为8246平方米,堂内分正、副两堂,正堂设有800个多个座位,副堂设有300多个座位。中间有可以上下活动的闸板相隔,即亦可分开亦可联用。

整体呈半园扇形全部为木制结构,建筑风格极为新颖别致。1990年,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崇文门教堂在2001年8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拨款480万元人民币,重新修缮了礼拜堂及其附属房屋,礼拜堂的玻璃更换成了教堂传统的彩绘花玻璃,椅子更换为礼拜专用的长条木椅,附属房也进行了翻建。2002年12月22日举行了“崇文门堂复堂二十周年暨修缮复堂感恩礼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