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多名国家队选手参赛 城运会全面模拟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1:17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辽宁日报消息正在武汉进行的第六届城运会除自行车、女子手球、女子篮球3个项目因参赛队数量较少等原因未举行预赛之外,其余项目共有8643名运动员进行了预赛选拔,共有220多名国家队和国家二线队的选手参加比赛。
此外,在跳水、体操、游泳等重点项目上,备战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也将前来参赛。如跳水的贾童、何姿,游泳的吴鹏,乒乓球的郭跃、马龙等名将。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郭建军说:“总局明确要求要把城运会当作一次高强度的训练课,全面模拟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达到最好的备战效果。”

  此外,本届城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基本是参照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的标准和流程,相关工作人员和仪器也是同一套班子。通过成功举办本届城运会,可以综合预演北京奥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

  在各项赛事激战正酣之时,出现在多个赛场的国家队教练引起了广泛注意。据郭建军透露,目前已有70多名国家队教练赶赴武汉,以寻找和发现“好苗子”。

  国家队教练出现在城运会赛场,一方面是为了观察现役国家队队员的竞技状态,另一方面也是为发掘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说,第六届城运会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大赛机会,这将锻炼他们的比赛意志,提高他们的临场判断能力,同时使他们树立起正确的胜负观。

  郭建军说,“城运会为青少年运动员同台竞技提供了舞台,培养、发掘优秀运动员是其重要目的。从过去五届城运会来看,有一批优秀队员从这里走出,包括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邓亚萍、跳水冠军熊倪和伏明霞等。”

  据了解,作为北京奥运会前最大一次全国综合性大型运动会,第六届城运会从器材、赛事安排上均尽量与奥运会接轨。

  本报记者 黄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