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胡同游线路一:北海-鼓楼-恭王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5:4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胡同,是北京特有的一种古老的城市小巷。

  在北京,胡同浩繁有几千条,他们围绕在紫禁城周围,大部分形成于中国历史上的元、明、清三个朝代。

  1.游客在北海公园北门(后门)西侧100米左右的胡同游览出发点乘老北京传统交通工具三轮车出发(每辆可乘两人),在导游的带领下到达行程的第一站--鼓楼。鼓楼建于1272年,高约50米,是旧京城的报时中心,导游带领客人登鼓楼俯看中轴线两边东西两城的胡同,讲解北京的历史、城市格局及胡同的形成,并参观四合院模型。

  2.离开鼓楼,客人乘三轮车穿过胡同,沿着什刹海走一段,在银锭桥下车,在导游的陪同下,到带有浓郁京城民风的胡同里漫步,听导游讲解北京的胡同和四合院的文化内涵,看胡同中传统的生活方式,并走进普通居民住宅四合院参观,并与居民聊天,了解人民的生活风俗习惯。

  3.游客乘三轮车前往有“红楼大观园”之称的恭王府花园。恭王府花园是胡同中清代的贵族人家的大宅院。它始建于1779年,占地3公顷,是现今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导游陪同游客穿过秀色迷人的王府花园萃锦园,参观为昔日贵族家庭开展社交活动而举办京剧堂会的大戏楼,对比贵族人家与普通百姓的生活方式和环境。游客可以在恭王府花园小憩,品茶,吃小吃。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