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少林武术现身奥运开幕式? 枪棒教头的奥运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22:4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王颂 10月27日上午,城运会武术散打男子半决赛结束后半个多小时,才在观众看台的一个角落找到了郑州队的教练刘海科。此前,他的队伍刚获得了男团决赛权。本想让他预测一下当晚的夺冠形势,没料到这个中原汉子对记者畅谈的却是他的一番“奥运梦想”。


  36岁的刘海科,是登封市塔沟少林武术学校的副校长。他戏称自己是“带领着2万名"少林小子"的"枪棒教头"”。其实,刘海科还有许多“头衔”,包括省队、市队总教练等,但现在最让他看重的是中国武术散打集训队教练员的这个没有级别、不领薪水的职位。

  祖辈居住在少林寺附近、出身武术世家的刘海科,对少林武术的偏爱不言而喻。他说,借助中国举办奥运会,武术也越来越走进世界人民的视线,少林武术也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机遇。实际上,少林武术已经以另一种方式登上过奥运大舞台。2004年8月,塔沟武校的28名学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闭幕式的“中国8分钟”演出,实现了中国功夫在世界最高规格体育盛会上的展示。

  今年10月2日晚,在上海特奥会开幕式上,来自塔沟武校的673名学员进行的少林棍和太极拳等表演,同样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此前,中国的体育官员宣布,国际奥委会同意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北京2008武术比赛”。

  “我可以告诉你们,少林武术肯定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除了争取在比赛场上能够出现"少林小子"的身影外,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野心"。到时会让你们有出乎意料的惊喜!。”

  “是不是要让少林武术出现在开幕式的表演中?”

  刘海科憨憨地笑着,没有回答。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