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出征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 华天豪言我是中国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06: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顺亭

  作为唯一一个能够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选手,中英混血儿华天昨天在广州庆祝了他的18岁生日。在众人“祝你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华天和他的家人以及马主江逢灿先生一起切开了生日蛋糕。

  广州算是华天的第二故乡,华天的爷爷奶奶现在还住在广州,华天的父亲华山当年也是在广州结识了在怡和洋行工作的罗山,一位来自英国的姑娘,在这里,他们情定终身。华天此次为了备战奥运会,恢复了中国国籍,他现在的户口在广州三元里派出所,广州对他来说再亲切不过了。“我喜欢广州,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腼腆的华天一脸真诚地对记者说。

  马匹到位 奥运资格不是问题

  自从今年8月广州老板江逢灿先生义助华天并提供3000万元购买马匹的资金后,华天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努力寻找适合参赛的马匹。华天的父亲华山介绍说,到目前为止,共找到8匹马,这些马匹将随华天征战明年1月1日~6月30日国际马术协会举办的三星级和四星级赛事。此外,华天的团队建设任务也十分繁重,按预定计划,华天的团队需要两位马主、两名教练、两名马匹管理员,另外还要有一名职业兽医、一名辅助兽医,还要有职业的马掌师和按摩师。

  对于明年的奥运资格,华天和他的父亲信心十足:“一切将水到渠成,参赛资格不是问题。”虽然出生在英国,在英国接受传统的贵族教育,但华天却对自己中国人的身份十分自豪。“你将来的成就会不会被英国的媒体看成是英国的骄傲,英国马术的成功?”记者问道。“不,不,不”粗通中文的华天当即果决地表示:“我是中国人”,而且“在英国,马术选手都把我看成中国人。”

  当有记者问他是否知道刘翔时,华天立即做出了一个跑步摆动手臂的姿势,表示他知道刘翔,对于媒体将他称作“中国马术界的刘翔”,他腼腆地笑了。

  爱马名称 尽显中国威武历史

  华天刚刚接触马术时,他的第一匹爱马叫做“小葫芦”,后来随他参赛的马匹叫做“悟空”,都是带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名字。明年奥运会上,华天的马匹会叫什么名字呢?据悉,在目前找到的8匹马中,有4匹已经有了响亮的中国名字:一匹叫做汉亭侯,象征着能够像关羽那样过五关斩六将;还有一匹铁青色的小母马叫做“花木兰”;另外两匹马的名字也十分威武,一匹叫霍去病,一匹叫忽必烈。华山解释说,汉代和元代是中国历史上两个最为豪迈的大时代,希望华天能够像这些历史人物一样开创中国马术的新纪元。

  尚无初恋 中国女孩也OK

  18岁的华天身材修长,这位长相英俊的中英混血儿将选择什么样的女孩做女友呢?有没有可能喜欢上中国女孩?当有记者问到这种八卦问题的时候,自称没有初恋过的华天脸色通红吐了吐舌头,用不太灵光的汉语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择偶标准:最重要的是要OPEN(开放) ,至于长相,“OK”就可以了。华山调侃地对记者说:“我不是也找了一个英国人嘛!只要他愿意,中国的、英国的、俄罗斯的都行。”

  采访的最后,记者希望华天对广州日报的读者问好,他爽快地拿起笔,写下了他对未来的憧憬:“亲爱的广州日报的读者,我的名字叫华天,在我的好朋友江逢灿和你们的支持下,我希望我明年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我希望我能够实现这个愿望。”写完,他一笔一画地用中文签下自己的名字——华天。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