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银行代售网点提醒:最好先在网上订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07:20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每人限购50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头条位置,“第二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将于近期开始,敬请关注”的红色字体在昨日中午终于变为确切的数字——2007年10月30日至2008年1月为境内公众门票销售的第二阶段。


  据了解,第二轮售票原则不再采用第一阶段抽签获票形式,而定为“先到先得、售完为止”的预售方式。不过,如在第一阶段中签但尚未支付门票票款的公众,将不能参与预订第二阶段销售的奥运门票,成功订购门票并完成付款的购票人将在明年6月至7月领取门票。

  购票

  三种方式供你选择

  公众从后天开始可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https://www.tickets.beijing2008.cn/)、指定的中国银行代售网点或拨打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电话(010)952008三种方式预订门票。

  票务系统将按照订单的先后次序进行门票分配。对于需要订购轮椅座席和陪伴人员座席门票的公众,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将提供专门的售票服务,即发送电子邮件到ticketsupport@beijing2008.cn或邮寄信件至北京100007信箱98分箱(邮政编码:100007),详细说明订票需求,并留下联络电话,就会有工作人员直接与购票人取得联系,协助办理订票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阶段预售将不涉及开闭幕式门票的销售,而仅限于比赛门票,销售的种类包括所有比赛项目。本阶段除销售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外,还将陆续启动销售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和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

  须知 每人购票不得超过50

  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在第一阶段门票销售中共售出159万多张门票,而第二阶段预计销售门票约185万张。

  为使更多的公众拥有购票机会,第二售票阶段对每个公众的购票数量仍有限制。即每次提交订单时最多可选择10个场次,其中热门体育比赛场次每人每场限购2张;其他比赛场次根据重要程度每人每场限购3至5张;可提交多张订单,但每个人的购票总数不得超过50张。北京奥组委将通过票务系统进行监控,对有恶意倒票嫌疑的购票人,系统将自动锁定其票务账户,限制其购票。

  在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订票过程中,购票者还可及时了解所需订票场次门票信息。提交订单之后,系统会自动搜索票库中这些门票是否还有售,并及时显示每个可订票场次是否有剩余门票,但剩余门票张数将不显示。

  此外北京奥组委再次提醒尚未支付票款的第一阶段中签者,要抓紧补缴票款,以便继续参与第二阶段购票,北京奥组委将于近期确定并公布付款最终截止日期。

  付款 银行付款需在两日内完成

  预订第二阶段门票后,选择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付款的公众,必须在两日内完成付款。如购票人未按期付款,预订将被解除,相关门票继续投入销售。

  两日内付款是指在订票成功后不包含订票当天的第一个和第二个银行工作日付款。例如,如果购票者在10月30日订票成功并选择在中国银行代售网点付款,须在10月30日、11月1日和11月2日的银行工作时间内完成付款。

  本阶段购票付款方式包括Visa组织认可的可用于支付的Visa卡、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和现金。其中,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和现金仅限于在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付款时使用。在付款以后,门票申购购票立即生效。

  购票人在选择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行网点付款后,仍可以通过拨打北京奥运会组委票务呼叫中心使用Visa卡付款,但不能再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使用Visa卡支付。

  释疑

  三种购票渠道没有先后之分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第二阶段售票采用“先到先得、售完为止”的销售措施,为应对在30日可能出现的奥运门票订票高峰,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主任容军表示,“票务系统已做了多次压力测试,每小时将能处理3万张门票的销售,以及承担每小时100万次以上的网上浏览量,应该说可以确保承受启动时期的一个压力。”目前三种购买渠道已连接同一售票数据库,在优先权上没有区分。

  呼叫中心热线952008在第一阶段只是用于政策的咨询,但从第二阶段开始除了咨询以外,又增加了电话购票的过程,同时还适当增加了座席数量,以更好地提供服务,和其他两种购票流程相似,购票者可以通过电话与座席人员直接进行交流来完成整个的购票流程。

  建议

  中国银行湖北支行代售网点提醒

  “最好先在网上订票”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中国银行湖北支行工作人员杨观群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每个代售网点都设了2个专门的窗口,提供购票服务。目前湖北省共有31个中国银行奥运门票代售网点,其中武汉市有14家。”

  本阶段前往中国银行代售网点购买奥运门票,不用再填写纸质门票预订单,购票过程与办理其他银行业务类似。购票者只需在专门的订票窗口按照工作人员提示,提供相关信息及证件即可。不过考虑在选择比赛场次等环节要花费不少时间,杨观群建议购票者最好先在网上完成订票,然后再到中国银行代售网点支付票款,这样将节省等候和办理时间。

  而在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订票时必须注意的是,订票确定后提交付款信息以及其他操作限10分钟内完成。如果某人在订票过程中锁定这些门票又迟迟不做最后的提交,那么锁定的这些票其他公众也是买不到的,时间限制的目的在于提高门票销售的公平性。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