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皮划艇“一哥”杨文军无缘伦敦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06:54 江南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武汉讯特派记者石磊报道:雅典奥运会一块金牌;十运会四块金牌;亚运会一块金牌,杨文军近几年用成绩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皮划艇“一哥”。但就是这样优秀的运动员,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后再也不能登上奥运赛场。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在第六届城运会的赛场上向外界透露,女子划艇项目已经获得了国际比赛资格,按照正常情况,男子划艇项目极有可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被女子项目顶替。

  目前,皮划艇项目共分皮艇和划艇两部分,而在奥运会上皮艇只有男子项目,没有女子项目的比赛。2005年,国际奥委会对各个项目的评估报告在涉及皮划艇时认为,皮划艇16个项目(包括激流回旋项目)中的12个是男子项目,4个是女子项目,严重不符合奥运会男女均衡的标准,被亮了黄牌。由此,国际划联在近期的大会上提出计划,让女子划艇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按照正常程序,女子划艇在获得国际比赛资格后,第二步将成为世锦赛正式项目,第三步才有可能成为奥运会项目。按国际划联的计划,2008年国际划联将在大会上先讨论是否让女子划艇成为世锦赛的正式项目,然后再决定女子项目是否进奥运会。

  事实上,我省皮划艇队对这种突变早有预料,在加大力度训练男子划艇、女子皮艇等北京奥运会重点项目的同时,女子划艇也在悄悄地做着谋划,以徐晓诗为代表的一批年轻女子划艇选手也逐渐成长起来,按照杨文军的教练彭浩的话说,江西女子划艇选手虽然还很稚嫩,但是都有着不错的身体条件和发展潜力。即使是真的顶替男子项目进入奥运会,女子划艇依然是江西军团夺金的大热门。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