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万人同走奥运路 行17公里五色主题大道(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09:46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27日上午,“贯彻十七大微笑健康行——2007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沿线举行。首都各界群众及外国留学生、外资机构员工等国际友人共同参加了长走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共同为长走大会击鼓启程。

  此次长走大会,是十七大胜利闭幕后北京市的第一个大型群众性文体活动,并恰逢昌平区第四届苹果文化节举办。北京各界群众近万人用脚步感受丰收喜悦,体验新农村建设的区域特色。


  这次长走活动突出了奥运特色。第29届奥运会铁人三项赛事明年将在昌平举行。此次长走路线为环昌平十三陵水库周边沿线,全程17公里。路线涵盖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专用赛道中最美的一段。按照奥运五环的颜色,此次长走路线被划分、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喜悦,平安之路”、“蓝色畅想,希望之路”、“绿色青春,健康之路”、“黑色诚信,和谐之路”、“金色收获,凯旋之路”。为了激励人们磨炼意志、挑战自我、走完全程,活动主办方在每条主题大道都设立了认证工作站。参加者每走完一条大道后,都能领取一个相应颜色的“苹果挂牌”。走到终点时,人们可凭手中的“五色挂牌”,换取走完全程的《认证书》和鲜脆可口的优质苹果。

  据统计,长走当天约有80%的参加者坚持走完了全程。

  据介绍,近年来,以简单时尚著称的长走活动在国内迅速流行起来,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已成为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全民健身、提升人文素质的一项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北京市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市青联等单位共同主办。(记者谢洋)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