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等与首都各界近万人同走“奥运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1:11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李江涛)2007年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27日在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事举办地——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沿线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等与首都各界近万人同走“奥运路”。


  北京城27日清晨下着小雨,许多市民一早就冒雨从市区赶到大会现场。上午9时,刘淇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一起为长走大会击鼓启程。随后,身着红黄蓝绿黑“奥运五色”服装的近万名群众在喜庆腰鼓的伴随声中,在狮舞队和轮滑队引导下,迈着矫健的步伐有序出发。

  本次长走突出了奥运特色。全程17公里的长走路线为环十三陵水库周边沿线,涵盖了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专用赛道中景色最优美的一段。在不久前结束的“好运北京”铁人三项赛上,昌平区委和区政府按照国际铁联和北京奥组委的要求,为铁人三项赛提供了一条“绿色生态赛道”。业界人士评价说,昌平“铁三”赛道与一般的柏油路不同,走在上面感觉非常舒适。

  目前,这条赛道沿线的绿化改造工程已基本进入收尾阶段。全程绿化总面积12万平方米,人们走在其中,抬头即见翠绿葱郁的层峰叠峦,身边即是秋色尽染的红叶彩林,远望可见波光粼粼的十三陵水库,如同置身“天然氧吧”。

  按照奥运五环的颜色,此次长走路线被划分并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喜悦,平安之路”、“蓝色畅想,希望之路”、“绿色青春,健康之路”、“黑色诚信,和谐之路”、“金色收获,凯旋之路”。为了激励人们磨炼意志、挑战自我、走完全程,活动主办方在每条主题大道都设立了认证工作站。参加者每走完一条大道后,都能领取一个相应颜色的“苹果挂牌”。走到终点时,人们可凭手中的“五色挂牌”,换取走完全程的《认证书》和鲜脆可口的优质苹果,以及昌平十大景区门票等纪念品。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