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通讯社大会闭幕 讨论北京奥运报道等问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1:19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西班牙埃斯特波纳10月26日电(记者袁炳忠 方长平) 为期3天的第二届世界通讯社大会26日在西班牙地中海海滨小城埃斯特波纳闭幕。会议就通讯社记者的安全、新技术带来的挑战以及北京奥运会报道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与会者指出,在伊拉克,从2003年到今年9月已经有300多名新闻工作者遇难,其中160多名是记者,伊拉克已经是当今世界记者履行职责最危险的地区。与会者呼吁将有意伤害新闻工作者的人绳之以法。

  会议还讨论了信息化和全球化时代通讯社面临的挑战。与会代表认为,在信息化时代,“内容仍然是关键”,只要通讯社坚守其传统的新闻原则,迅速、准确、公正地报道新闻事件,通讯社的地位不会被削弱,其未来会更加光明。

  中国新华通讯社的代表在会上就新华社在奥运会期间将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进行了演示。这位代表说,新华社正全力以赴地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新华社奥运专线已经开通,已经开始,新华社将为国内外媒体提供最好的新闻服务。演示受到与会者的普遍欢迎。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24日主持了会议开幕式。来自80个国家的90个通讯社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一届世界通讯社大会是2004年9月在莫斯科召开的。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