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水滴首场可能被定为奥运足球比赛揭幕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1:01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外景(8月16日)。 新华社记者 曾志坚摄
图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外景(8月16日)。 新华社记者 曾志坚摄

图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内景(8月16日)。 新华社记者 曾志坚摄
图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内景(8月16日)。 新华社记者 曾志坚摄

   今年2月的时候,国际足联奥运会比赛组织委员会正式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日程表。而在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详细时间表及比赛场地也已经完全得到了确认,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还有285天的时候,中国男女国奥队必须提速,以力争完成夺牌的任务。

  根据这份时间表,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首场比赛为女足比赛,女足12支球队一共被分成3个小组,8月6日17:00在天津、秦皇岛和沈阳这三个城市同时开赛,而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的首场比赛极有可能被定为揭幕战。

男足16支球队一共被分成4个小组,4个小组的首场比赛于8月7日17:00在天津、秦皇岛、沈阳和上海这四个城市同时开始进行。

  男足最后一轮比赛中,同组球队要在同一时间进行,这样就增加了北京工人体育场这一备用场地,8月13日将在17:00至21:30承办两场出线关键战役,这样最后一轮将在天津、秦皇岛、沈阳、上海和北京五个城市同时进行,以充分保证同组队伍比赛能在同一时间进行。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此类似,届时将增加上海体育场和北京工人体育场两块备用场地,以保证同组比赛同时间进行。

  男女足在安排决赛时间表时略有不同,由于男足比赛的重要性,三四名决赛将于8月22日19:00在上海体育场单独进行。而23日是决赛日,比赛场地是被称为“鸟巢”的北京国家体育场,但时间却被安排在中午12:00,这一时间段令人感到比较意外。女足比赛影响力相对较弱,三四名决赛和决赛都将放在21日进行,从18:00至24:00先后进行两场比赛,以产生最后的前三名夺牌队伍。

  58场奥运男女足比赛将在6个体育场进行,其中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和上海体育场是主赛场,分别承办12场比赛,北京工人体育场承办9场,而北京国家体育场仅承办男足决赛。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