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啦啦队成员激增 社区居民激情点燃(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09:5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宣武区各街道的啦啦队学员代表在学习看台啦啦队的指挥手势。

  王顺达摄影

  “金色的北京,绿色的奥运,跳动的心脏,美丽的梦想,北京欢迎你,四海为一家。”“一二三四五,藏龙又卧虎;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的队伍争第一。”……整齐划一的动作、热情嘹亮的口号、一张张洋溢着喜悦的笑脸,记者日前来到宣武区广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一下就被啦啦队学员们的热情感染了。原来,为参加北京市“金龙鱼杯”文明啦啦队大赛,来自宣武区8个街道的近50名学员代表正在向老师学习看台啦啦队的指挥技巧、手势和口令。


  “我今天才见识到什么是正式的啦啦队。”广外红莲社区的张大妈兴奋地说,“以前,我认为啦啦队就是打着加油助威的旗号坐在观众席上大喊大叫就可以了。经过专业培训后才知道,啦啦队可以展现我们中国观众的精神面貌,所以要求严着呢!”大妈说着拿起了正在学习的教材,“你看,啦啦队不仅要求口号洪亮,具有震撼力,还得有手势和各种动作。”

  北京市职教体协的周国英介绍,此次文明啦啦队大赛将进行场地啦啦操和看台啦啦队两项比赛。与去年的首届大赛相比,今年参赛的看台组队伍数量大幅增加,由去年的20余支猛增至120支。比赛培训班除了对动作、口号的编排进行培训外,还新增了奥运项目观赛礼仪知识的介绍。

  “我们虽然老了,但看台啦啦队的动作简单,一学就会。”白纸坊社区的祁大妈已经66岁了,可学起动作来却一点儿不含糊,“我回去还得教给社区的居民们呢,可不能马虎。”祁大妈兴奋地说,“做动作时又伸胳膊又甩头,还得有节奏地边喊边跺脚,而且必须精力集中,这样健身又健脑,同时还能为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儿力量,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