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二阶段奥运门票预售 认购高峰引发抢票总动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5:5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上午9时,北京奥组委将启动面向境内公众的第二阶段奥运会门票预售。与第一阶段30多万名公众认购了约160万张奥运门票相比,第二阶段的销售工作才是奥运会门票销售的高峰。而网上订购、电话订购、银行窗口直接订购,将成为奥会运门票发售第二阶段的三大途径。

  “30日当天很可能出现订票高峰,我们的票务系统已经做好准备,每小时可以处理3万张门票的销售,还可以承担每小时100万次的网上浏览量。”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经理容军说,“第二阶段的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售完为止’,但三种购票方式没有优先权。”

  第一阶段抽签购票留遗憾

  “第一阶段我订了好多门票,最后抽签时的中签率大概只有20%。说实话一开始我挺失望的,觉得那么高的热情都白搭了。”在外企公司上班的冯先生谈到第一阶段买票的经历,还是觉得有些遗憾,“我也知道第二阶段还能再买票,而且更容易一点,但是那股热乎劲都消耗得差不多了。”

  “另外,抽完签以后我根本就没收到确认邮件,那两天非常着急,还不知道订上票没有呢,银行卡里面的钱就被划走了。”冯先生说,“被扣钱以后我打公布的查询电话,还没开通呢。又过了两天我才弄明白我抽到了什么票,每张票多少钱。我有一个同事,他的银行卡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能付款,最后他只能去银行排队交钱。”

  与冯先生的遗憾不同,程小姐的烦恼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我们单位很多人都上网注册订票了,但是只有我中了开幕式的一张票,票价是800元,刚看到确认函的时候我开心死了,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程小姐告诉记者,“也怪我自己,四处跟同事炫耀,被领导知道了。领导也在网上订票了,但是没抽到开幕式的票。后来领导专门找我,说想看开幕式,甚至出价3000元买我这个签,我犹豫了一阵,还是把票转给他了。”

  据记者了解,用奥运门票送礼已经成为最新的时尚,由于可以交易两次,很多送礼者订到奥运门票之后随即转让,这份礼物实在是既实惠又有面子。

  “第一阶段都是抽签,订了的票不一定能抽到,但第二阶段一开始卖票,肯定有不少人买票送礼了。”程小姐说,“我的同事就有这么打算的。”

  “就等着第二阶段买票呢”

  “我已经向公司请了周二那天的假,就想在网上预订奥运会的门票。”任职于一家经营通讯器材公司的杜小姐说,“第一阶段我买到的票不是特别理想,所以一听说第二阶段‘先到先得,售完为止’,我马上就打电话跟领导说我要请半天假。”

  杜小姐购买奥运门票的预算是人民币1万元,“对我来说1万元其实不是小数目,我和我老公一个月加起来也就挣1万多,但我觉得一辈子可能也就看这么一次奥运会,而且还是在主场看奥运会,所以认为这个价钱还能够承受,就当自己为奥运做点贡献。”

  打算花1万元购买门票的杜小姐在第一阶段预订成功的奥运门票一共有8张,其中6张田径门票,2张跳水门票,总计花费近3000元。

  “第一阶段刚开始卖票的时候,我下了24张田径门票的单子,遗憾的是最后抽签确定的门票才6张,值得欣慰的就是男子100米决赛和4×400米决赛票都订到了。”杜小姐说,“刘翔比赛那天的票我当初没定,觉得肯定买不到。不过等30日我一定会在网上先定这张票的。”

  由于杜小姐家住北三环,因此,到“鸟巢”和“水立方”观赛是她的首选。“这两个场馆离我家近,所以我想在第二阶段多订一些这两个场馆的票,听说大部分门票都是在第二阶段卖出去的。要是能买到开幕式或者闭幕式的票,我情愿出 5000元。”

  “根据我们的判断,和第一阶段相比,第二阶段的出票量肯定很大,三种途径同时发售奥运门票,不需要很繁琐的手续,所以大部分门票都会在第二阶段这3个月售出。”容军说。

  “别等第三阶段撞大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绝大多数希望在第二阶段买到奥运门票的市民相比,仍有人希望躲过第二阶段的购票高峰期,等到明年奥运会开始之后再到售票点购买门票。

  “以前我听演唱会的时候都是直接去门口买票,只要演出一开始,门口的票都会很便宜。体育比赛也是一样的道理。”在西城区某国家机关任职的冯女士说,“前不久中网比赛我就是等到比赛开始直接去门口买票,又不费劲又便宜。”

  但北京奥运会早已不是一个单纯的体育比赛,中国公众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也从未低落。

  按照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的安排,在前两阶段认购门票成功的民众拿到门票的时间是明年6月。因此,明年4月第三阶段开始后直接购票、成为最早拿到奥运门票的人,也是一些人希望等到明年再购买奥运门票的理由之一。

  “虽然到时候在购票点买票的人‘一手交钱一手交票’,能成为最早拿到奥运会门票的人,但北京奥组委并没有为第三阶段的售票专门预留份额,那时候卖的门票是前两个阶段剩余的门票。就是说,到时候只有很少量的票能出现在现场售票点。”一名奥组委工作人员并不看好第三阶段购票还能买到满意的奥运门票。

  “我第一阶段订了十几张门票,基本上还都不是中国能夺冠军的项目,但就是这样也一张都没中,抽签抽不到没办法啊。”家住东城区的严先生说,“我可不能明年再撞大运了,我肯定要在第二阶段早下手。”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