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就在身边:奥运新符号见证北京新生活(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7:2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从福娃在北京“诞生”;到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拔地而起;从首批奥运会志愿者已经产生;到奥运特许经营店从无到有;再到地铁5号线开始试运营……在我们生活的北京,“奥运符号”在不断涌现,他们仿佛在提醒着每一个人:奥运会即将到来,奥运会带来的种种变化正在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并将继续给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带来更为深刻的影响。


贝贝最钟爱的玩具是福娃 竞报记者 李昊/摄
贝贝最钟爱的玩具是福娃 竞报记者 李昊/摄

    ■奥运符号·福娃

    从“盼盼”到“晶晶”

    贝贝今年3岁半了,出生时起的这个小名没想到正好和后来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中的“贝贝”重名。

  贝贝虽然才3岁半,但家里的玩具柜,简直可以用“乌泱乌泱”来形容。汽车、飞机、坦克、冲锋枪、奥特曼……无论是带遥控的、会变形的、能出声的,可谓是应有尽有。

  都说喜新厌旧是儿童的天性,贝贝“坐拥玩具三千”,惨被他打入“冷宫”的也不计其数,不过有一件玩具是贝贝从来舍不得离手的宝贝——福娃里的鱼娃“贝贝”。  

  与同名福娃一起成长

  福娃“贝贝”刚出生就来到了贝贝家,那时候贝贝才刚1岁多。“我是2004年出生,她是2005年出生,她是我的小妹妹,我要保护她。”自打福娃“贝贝”来到家里,贝贝就几乎就没离开过它。

  “这是他叔叔2005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公布后,福娃特许商品刚上市的时候给他买的……周围的小朋友也都有福娃玩具,邻居家有个小女孩叫燕燕,她就有个燕子造型的福娃‘妮妮’……”贝贝妈妈觉得福娃的到来给有孩子的家庭带来了很多新的乐趣。

  晶晶成为熊猫代言人

  贝贝的妈妈说:“有一次,我们带贝贝去动物园看熊猫,他见了熊猫脱口而出‘晶晶’。一开始我们还纳闷,后来一想,他说的是熊猫造型的福娃‘晶晶’。还记得1990年北京举办亚运会的时候,吉祥物熊猫盼盼的形象在我们这代人中是深入人心,现在的孩子们从小就和福娃一起长大,就像‘晶晶’已经成了他们心中熊猫的代名词了。” 竞报记者全逸先

  福娃小档案

  诞生:2005年11月11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功能: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其色彩与灵感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每个娃娃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就是“北京欢迎你”。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