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就在身边:奥运新符号见证北京新生活(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7:2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符号·中国印

  中国印打造北京新特产

  杨女士在一家外企工作,经常国内国外飞来飞去,最让她头疼的就是送外国朋友什么礼物了,“在国外,初次见面或者节日什么的,都有送小礼物的习惯。

礼物不用太贵重,关键是要有意义。真是花了不少心思,我才锁定了带着‘中国印’的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

  奥运礼物大受欢迎

  杨女士觉得“中国印”不是一个简单的LOGO,它是兼具中国和奥运两种元素的百年不遇的符号,尤其是在国外特许商品专卖店还很少的情况下,打着“中国印”LOGO的礼物送给外国朋友应该很合适。“我买了10根带有中国印的奥运纪念笔,一根才10块钱。我老公还替我担心,说这么便宜的东西拿的出手吗?”杨女士回忆起当时送出礼物的情形,“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他们很喜欢,一个个都爱不释手,还追着问我‘中国印’的含义。”

  杨女士还告诉记者,后来其中一位外国朋友出差来中国,还又专门让她带着去了趟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买了100支同样的笔回去,送给公司的每一个同事。

  特许商品走俏京城

  像杨女士这样拿奥运纪念品作礼物的人不在少数,中国印也就随着各种特许商品走进了千家万户。记者走进北京最大的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工美大厦店,各种带着“中国印”LOGO的奥运特许商品琳琅满目,购买者既有普通北京市民,也有很多外地游客,尤其是外国游客。

  徽章柜台的导购张硕丽小姐是这家旗舰店的第一批员工,她告诉记者,仅她的徽章柜台,一天的营业额就在4万元钱左右。“店里商品从小的纪念徽章到鸟巢金属模型,团购较多,大家都用来当作礼品赠送给朋友,因为这是中国独有的,很有意义。”

  工美大厦一层副经理赵聪良介绍说,“现在每天的营业额都不低于100万,外宾团购占很大比例。大家都是冲着北京奥运会这个特殊意义来的。” 竞报记者全逸先

  中国印

  诞生:2003年8月3日功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以印章作为主体表现形式,将中国传统的印章和书法等艺术形式与运动特征结合起来,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奔跑、舞动着迎接胜利的运动人形。人的造型同时形似现代“京”字的神韵,蕴含浓重的中国韵味。榆、崇文门、东单、和平里、天通苑等繁华商业区和人口密集居住区。同时,北京市轨道交通(不含机场轨道交通线)实行单一票制,票价为两元/人次。

  鸟巢

  诞生:2003年12月24日开工功能:“鸟巢”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主会场,将承担奥运会开闭幕式,田径、足球决赛项目;残奥会开闭幕式和残奥会田径项目。

  奥运会后将用于国际国内体育比赛和文化、娱乐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