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就在身边:奥运新符号见证北京新生活(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7:2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桑兰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
桑兰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

  ■奥运符号·火炬手

  桑兰争当奥运主火炬手

  17岁,原本应该是个享受美好青春的年纪,但桑兰的17岁却经历了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她在美国纽约参加第4届世界友好运动会期间,不幸重伤颈椎脊髓,造成胸部以下完全瘫痪,但是与奥运的不断结缘让桑兰变得更加坚强而美丽。桑兰告诉记者,她目前最大的愿望是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火炬手。

  难忘雅典奥运火炬接力

  2004年的6月8日、9日,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北京举行的时候,桑兰就曾经担任过火炬手。

当时由于身体原因,工作人员原本打算做一个工具将火炬固定在桑兰的轮椅上,但是桑兰认为火炬接力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她认为自己必须亲自用手来举着。桑兰最后成功了,她举着火炬的照片至今还被她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

  做主火炬手等于拿金牌

  桑兰目前已被提名北京2008年奥运会首批火炬手了,她更想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桑兰说,这源自心中的一份感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患有帕金森综合征的拳王阿里用颤抖的双手点燃了奥运圣火。“那个瞬间令我感动,我希望能有机会亲手点燃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我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但如果能成为主火炬手,那种意义对我而言等于一枚奥运金牌。” 竞报记者苏珍珍

  火炬手

  诞生: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发布功能:北京奥运会21880名火炬手将由各选拔主体以组织系统推荐、选拔,社会公开报名选拔的不同方式面向全球选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