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官厅风电场首批机组将完工 绿色风电年底传鸟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7:5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官厅风电场最后一批风车叶片正在24小时进行施工安装,本月底,为奥运场馆提供电力的一期工程33台机组将全部安装完成。”昨天,北京京能集团官厅风电场项目经理尹智勇介绍着风电场建设的最新进展,“在施工现场有包括施工和监理等部门的共50多名工作人员,目前仅剩下4台机组的风车叶片还未安装。”

  工人60米高空作业

  昨天上午10点半,官厅风电场只有微风,是风车吊装的好时机。

在风电场6号机位,一台已经完成叶片吊装的风车施工现场,来自河北电建公司的一组工人正在60米高处轮班给风车机舱安装螺栓。

  风一大就无法吊装

  王超今年20岁,刚到工地工作一个多月。他说:“风车的吊装受天气因素影响很大,风一大就不能施工。所以为了保证工期,只要天气适合,施工队就会抓紧时间施工。所有班组实行24小时轮班制。”

  年底发出绿色电力

  官厅风电场今年4月动工兴建,“10月底,33台机组的吊装将全部完成,正式发电时间预计在今年年底。”尹智勇说。

  价格区分绿色电力

  尹智勇补充说,从技术上说,一旦电力送入主电网,就无法分辨哪些电力来自绿色能源,哪些电力来自传统能源,在具体操作上是通过不同的电价来区别绿色电力和传统能源电力的。”他说,目前官厅风电场的风电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估计大约每度风电的价格比传统火电价格高5毛钱左右。

  四问大风车

  大风车会不会被风吹倒?

  不会。官厅风电场的风车,自重达200吨,深入地下2.8米,底部基础环采用混凝土浇铸,与地面合为一体,非常稳固。

  风力发电是否风越大越好?

  不是。当风力极大的时候,会使风车叶片和电机超负荷工作,造成电机损坏。因此,大风车在风力极大的情况下,一般采取停机避风的方式保护设备安全。

  风车为何建在水库边?

  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当风吹过水面的时候,水面对风有加速作用。将风车建在水库岸边有利于利用这种原理,获得更大风力,从而提高风车发电量。

  风车是如何转起来的?

  国产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具有智能对风系统。可以根据风向自动调整风车的方向对准来风。风叶片的外形是精心计算的,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风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