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海平:刘翔的极限深不可测 会突然叫我爸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9:28 凤凰网

我来说两句


  早在2002年刘翔就曾打破维持23年的世界纪录

  记者:今年应该说是刘翔成绩非常好的一年,不过我也看到有人说对于刘翔来讲,可能还存在两个遗憾,其中一个遗憾呢,就是没有能在上海家门口的时候,去得那个冠军,再有一个就是在这个黄金联赛上,好像一直没有得冠军。我不知道对于你们来说,这算作遗憾吗?

  孙:绝对不是遗憾,因为这两次比赛,确实都有一些原因吧。因为我们在去欧洲前,第一站是法国,因为当时,走之前,我就跟很多朋友或者媒体朋友都说了,我说你们这个希望不要太高,因为我们去法国,是长途飞行过去,过去以后呢,我们还要进行一些调整,那么实际上我们把重点放在了那个瑞士洛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洛桑这个场地,刘翔非常熟悉,而且他也非常喜欢洛桑这个地方,好几次关键的比赛,好成绩,都在洛桑创造的。

  我记得在02年刘翔第一次在洛桑跑了一个13秒12,那个成绩实际上是非常这个厉害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这个成绩,实际上就打破了这个美国的一个老运动员,聂赫米亚的这个世界青年纪录,那么这个纪录实际上是维持了23年,那么这个被刘翔打破了,而且破这个纪录。

  刘翔一紧张就不理人

  记者:他紧张是什么表现呢?

  孙:紧张实际上就是说,他不理人。

  记者:连您也不理了吗?

  孙:理我的话呢,是这样的,我跟他说一句话,我现在跟你说了,他可能过一分钟,他才回答我,他实际上,他全在他自己的这个,这个意境里面。而突然想起,哎哟,刚才师傅跟我说话了,他想起,再给你回答。那么实际上在这种情况下面,说明他已经在准备要参加这个比赛,或者说马上就是要动员起来了。因为我记得04年在雅典奥运会在整个的,就决赛前一个多小时的准备活动里面,他就跟我说了两句话。

  记者:就说了两句话。

  孙:就两句话。

  记者:那我估计,您都记得他说的是什么?

  孙:那,可能这个以前很多人都知道,他第一句话就是说,他说,师傅,帮我拿瓶水,那么这是第一句,第二句就是说,他进去,就最后,我把他送到这个检入处,就是到此为止,我是作为教练不能进了,运动员进去检入,那他又说了一句,他说师傅,请相信我,那么前后加起来就两句话,那么当时,而且我们田…中心的主任啊,副主任都在边上看着他,想和他说话,一看他这个,就大家都不说话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