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海平:刘翔的极限深不可测 会突然叫我爸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9:28 凤凰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的四部分训练只是其中一部分

  孙:四部分工作,那么主要这一部分就是训练,那么其他部分,就是在不影响我的这个训练的前提下,可以去做,是吧,那么第一部分是训练,那么第二部分,就是刘翔的一系列的活动,就方方面面的这些活动,那么主要是以社会活动为主,那么确实现在,这个也比较多,那么多了以后呢,就是说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的这个训练,这个是肯定的,但是就是说,现在由于我们总局也好,…中心也好,在这方面就是严格把关,就从中选择一些活动来做,是吧,一些,因为作为刘翔来讲,他确实具有这么大的知名度,有些公益活动,慈善活动,也是必须要做的,所以说,但是要严格加以控制,因为这是,这一大部分要工作。

那么还有一部分工作,就是说,就是刘翔的一些商业方面的这些活动,那么这也是由于刘翔的知名度而带来的,是吧,那么这部分事情呢,实际上对刘翔来讲,他只是,到时候去出席一个活动,或者说去拍摄一个广告,他只是做这个事情,但是先前的这些事情,是很多很多的,就我们要进行协商,安排在哪一天,那么我要把整个训练都要调节好,那么刘翔去参加,那么这个实际上也花了我比较多的这个时间。这是第二部分。那么还有一部分,就媒体了。说实话,我每一次比完以后,我要和很多的媒体朋友来谈,这个刘翔的这个情况,这个比赛的情况,而且不是一个,很多很多。有时候最多的一次,我一个电话就打了我40分钟,我要打最起码7、8个电话,那实际上就是把我,占了我很多的这个时间,是吧,但是只要我有空,我肯定要把这个事情要做好的,是吧,所以说,这个加上训练,一共是四大块这个事情。

  记者:四大块事情,然后训练最重要,但是训练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记者:您和刘翔之间的关系和感情啊,我觉得已经远远超出了师徒,你说它更像父子,还是更像兄长,都很难说,我觉得很难有一种关系样式来描述。

  九年时间我们一直在一起

  孙:对对对,因为刘翔15岁那时候过来的,那么现在已经是24岁了。因为当时呢,他父母把他领回去,就让他好好去上学,以后考大学,那么当然作为父母来讲,都是希望孩子有一个比较好的这个前途,是吧。那么因为当时我看了,就确实刘翔在我们田径跨栏方面,确实他有这方面的才能,所以我坚持,后来他父亲,就把刘翔送回来的。所以说,我还是非常,就是感激的,是吧,他父亲确实是有,非常有眼光,把刘翔送回来了。如果说这个刘翔他爸爸把,还是说不来了,我不来了,那么实际上我,也没有我们今天,我坐在这里说刘翔这个事了,所以说,我还是非常感谢刘翔他父母的。那么刘翔,15岁来了以后,到现在实际上9年时间,应该讲,这9年时间,基本上我们两个人,一直在一起,如果说我们在上海的话,那么刘翔在家,也只是待一天,和父母,那么其他我们都在一起,而我们更多的时间,都在外面,都在北京训练或者,或者说我们在国外比赛。

  他会突然叫我爸爸

  记者:那么在他出名前后,你们师徒的关系,有没有任何变化?

  孙:一直到现在,还是这样,那么在平时有时候,他突然会叫我爸爸,就是他实际上,把我和他爸爸,这个有时候就混在一起了,他有时候叫他爸爸,叫师傅,真的,这是确实这样的,不是偶然的,他经常是这样。那么就是,说明就是,我们这个,这个关系啊,就是刚才您所说的,实际上是一种混合体了,等于是,是吧,说我是教练也可以,说是这个父亲也可以,那么好像我自己感觉,两个人的关系非常密切,这么样一种密切的关系,在做着同样一件事情,那么可以这么说吧,我们是一种拍档的关系,或者是一个好的搭档,谁缺了谁都不行。应该是这么来认为。

  孙海平解读"国旗事件"

  孙:炒作,你想,运动员在场上,他拿了冠军以后,很兴奋,你边上,给你一个东西,你谁知道是什么东西呀,后来他回过头一看,他不是拿起,举起来,和史冬鹏在一起举嘛,是这么一个过程。他实际上就是,这个人啊,他是把整个这个过程里面。

  这个实际上,因为当时我也在场,是吧,我也看见了这么一个情况,实际上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讲,当他获得了这个冠军以后,而且刘翔那一次夺冠,又是非常地艰难,好不容易就夺了这个冠,他非常地兴奋,那时候,那史冬鹏拿了一个国旗过去,那么刘翔当时他在,在激动的时候,他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个史冬鹏过来,把这个国旗给他,是吧,等他,等他回过来一看,国旗,他拿起来,把国旗抻开,完了又叫史冬鹏过来,拿了国旗,实际上,作为我们来讲,作为运动员来讲,而且又是世界锦标赛,他,刘翔夺冠,夺取这个冠军,实际上也意味着,他到时候领奖的时候,他要跳上领奖台,他要奏国歌,他拿着红旗,来举起来,那么实际上这个事情呢,我还是这样认为,就是说可能刘翔当时没看见,有一点疏忽,但是你不能把这个事情就是,就是说成一个什么,什么对国旗不尊重啊,不能这么来说这个事情,那么刘翔每一次在国外,他取得好成绩,好多场合,他都是主动地去拿国旗来进行,来展示,是吧,代表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一个中国运动员,我在这取得了冠军,为国家争得了荣誉。那么多的留学生自发地举着红旗,穿着红衣服,来为刘翔加油,实际上本身就是一种,这种这个爱国主义的这种情怀在里面,是吧,来为刘翔加油,那么刘翔取得冠军以后,拿着国旗,围着这个运动场来跑,来展示,那么实际上,这也就是一种,我认为,这就是具体的,就是为国争光的这种行为。

  记者:那您会不会尽量地避免让他去看网上各种言论?以便别影响他的情绪呀?

  孙:这倒不会,这倒不会,这个呢,因为他经常,因为他和外界接触比较少,那么主要还是在网上,他会经常去找一些有关他的这个内容的,这些去看的,那么也是,他也看到了这个,他反正就一笑了之,他说我不可能是这么样一个人吧。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